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电梯安全知识夏令营”拉开帷幕 小朋友乐学安全乘电梯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6:01  陈泥 来源:厦门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参加电梯安全知识夏令营。

近年来电梯伤人事件频发,时值暑假,儿童乘梯安全问题也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上午,由市质监局、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电梯安全知识夏令营”拉开帷幕。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电梯安全夏令营。
  据质监部门统计,我市现有在用电梯2.41万台。今年上半年,消防部门接到电梯困人求助并出警的案例就有201起,困梯人数达到518人次。“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近百起困梯事件,平均每天有三至四起。”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负责人陈达龙告诉记者,老人和小孩一直是发生电梯安全事件的“高危人群”。
  昨日的开营活动中,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公司的工程师通过播放生动形象的动漫宣传片,向来自湖里中心小学和东渡第二小学的小营员们介绍了电梯安全乘坐知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工程师们还将把小营员们带进“电梯知识大讲堂”,讲解电梯构造、运行原理、常见故障等;小营员们还将前往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参观安全乘梯模拟演习,并参加“电梯操作面板贴图比赛”和以“描绘未来电梯”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陈泥 实习生 王韵欣)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