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农民工子女暑期可享免费“第二课堂”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0:45  张杰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杰)5日,13岁的黄金惠早早地来到龙岩市青少年宫。在这里,她将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公益性兴趣培训班学习。

黄金惠的爷爷是来自福州农村的农民工,她跟着爷爷在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租房子住。黄金惠喜欢表演,但由于家境困难,参加艺术培训是她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前不久,龙门镇中心小学老师告诉她可以免费参加小主持人培训班,这个消息让黄金惠高兴极了。今年暑假,从7月5日到8月1日,52名父母在新罗区务工的农民工子女将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公益性兴趣培训班。

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龙岩市青少年宫就开办了“放飞希望”第二课堂,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学等八大学系50余个学科。今年暑期,龙岩市青少年宫从钢琴、电子琴、美术、书法、作文、小主持人、英语七个学科中拿出52个免费名额,专门提供给当地的农民工子女。

参加培训的曾燕小朋友说,她以前坐公交车经过青少年宫时总是对那些进进出出的小朋友们羡慕不已,甚至有过偷偷进去看一看的念头。而现在,她可以免费来这里学习,觉得很幸福。

“女儿非常渴望参加‘第二课堂’才艺的学习,但我没有能力支持孩子实现这个愿望。现在,少年宫为孩子提供了这个难得的机会,我一定教育孩子要好好学习。”曾燕的母亲说。

据龙岩市青少年宫负责人介绍,青少年宫把农民工子女纳入免费培训的范围,每年都会举办此类活动,有需要的农民工朋友,可在暑期、春季、秋季三个时期关注龙岩市青少年宫招生信息及龙岩市新罗区各农民工学校团委信息栏。

另据了解,近年来,龙岩市新罗区团区委特别针对农民工子女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团系工作优势,提供关爱和扶助。通过开展学生周末剧场、共青团流动剧场、“自护教育”七彩课堂、“亲情陪伴”和“微心愿”等系列主题活动温暖农民工子女,还通过争取学费减免、专项资金补助、慈善结对帮扶等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成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