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爱心矿泉水伴我成长路" 邵武小学生义卖做慈善
http://wmf.fjsen.com 2013-07-12 09:2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爱心矿泉水 伴我成长路

  孩子们向市民出售爱心矿泉水 “阿姨,买一瓶矿泉水解解渴吧。”10日晚,一群小朋友戴着带有志愿者标志的小红帽和徽章,在邵武市人民广场四处推销瓶装矿泉水。他们会因为卖出一瓶而兴奋得手舞足蹈,也会因为兜售被拒而心情沮丧,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销售“业绩”很是在意。

  说起这些小小志愿者,还得追溯到几年前。当时,他们的家长因性格相投,教育子女的理念相近,渐渐成为朋友。

  为了培养孩子的爱心与责任感,其中一名家长周国忠想出了一个点子:暑期组织孩子们到广场义卖矿泉水,用销售款做慈善。这个点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

  2011年暑假,第一次“爱心矿泉水”义卖活动开始了。

  义卖活动由家长们出钱批发来矿泉水,由孩子销售,义卖时间为晚上7时到9时。虽然出于安全考虑,家长大都在现场陪护,但销售还是让孩子们自己来。孩子们三到四人一组,每个小组之间开展销售竞赛。销售完成后,本金和利润全部捐赠给当地福利院的孤残儿童。

  许多孩子通过参加活动,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张先生的儿子是最早参加义卖活动的孩子之一。“之前,我儿子花钱大手大脚。但来锻炼了两年后,现在他知道要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每次哪里受灾,他都会主动提出把零花钱捐给灾区。”张先生欣喜地说。

  “妈妈,没想到卖东西这么难,赚钱真不容易呀!”邓素文的女儿林婧今年才开始参加义卖。

  刚开始时,林婧显得很害羞,但在与别人的交谈中,不仅胆子大了,甚至还自己琢磨出一些销售技巧。

  “义卖活动让我的女儿学会了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邓素文说,女儿每次去义卖都非常兴奋,虽然每次都累得全身汗流浃背,双腿走得酸痛,但是想到这些钱是捐给贫困儿童,她都会坚持下来,“这个活动真的好,既培养了小孩的爱心,让他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又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