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开展第四届优秀童谣征集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4-10 09:37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近日下发《通知》,开展第四届优秀童谣征集活动,今年将继续向未成年人推荐80首优秀童谣。

今年的优秀童谣征集紧紧围绕“中国梦”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展开,鼓励大家积极创作描绘“中国梦”,倡导勤俭节约,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优秀童谣作品。为鼓励广大未成年人参加优秀童谣创作,今年首次单设未成年人组奖项,未成年人组将产生20首优秀童谣,成人组产生60首优秀童谣。

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开展的优秀童谣征集活动主要通过各地文明办等部门征集推荐。《通知》要求,4月至5月,各地文明办等部门要面向本地区广泛开展优秀童谣征集,发挥文联、作协等协会作用,鼓励少年儿童参与创作。广大未成年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将新近创作或近年来创作并在本地广为传诵的原创作品推荐给当地文明办,各级文明办筛选后由省级文明办于5月20日前报送中央文明办。中央文明办等部门不直接接受个人报送的作品。6月中旬,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将在中国文明网公布初选的童谣作品,请广大中小学生和网民投票推荐。主办单位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情况,评出80首优秀童谣向未成年人推荐。

从2009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优秀童谣征集活动,共评选出240首优秀童谣作品。中央文明办将这些作品汇编成三册《中华是我家》优秀童谣图书,公开出版发行,并赠送给西部地区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24万册。各级文明办等部门还广泛组织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制作音乐CD和动漫节目,通过网络展播、广播电视、节目展演等多种方式传唱优秀童谣,在广大未成年人中产生了良好影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