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孩子问自己是否是“富二代” 家长该怎样答
http://wmf.fjsen.com 2010-05-18 08:27   来源:中国家庭教育网    我来说两句

网友提问:

专家你好,我自己做生意,有个公司,家里有房有车,儿子上下学也是车接车送,一开始我也没觉得什么,结果今天儿子突然问我,他是不是富二代,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孩子养的这么娇好不好,还有,这种问题我该怎么回答?

专家答复:

这个问题孩子问得很好,您可以回答他:你就是富二代。

关键是富二代应该怎样成长和发展,对于社会和家庭又有什么样的责任。因为,在我国有许多实例说明,前辈很有作为的一些家庭,往往是“富不过三代”,这样的教训是很多的。

每个家庭都不希望后代成为“败家子”,您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引起警觉,说明您是很称职的家长。在教育后代方面,香港首富李嘉诚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如今他的两个儿子都非常有出息。您可上网查询,他是如果教育和培养自己的两个儿子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