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专家解答]8岁半儿子对胸罩感兴趣 还问我该咋穿
http://wmf.fjsen.com 2010-05-12 17: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网友问题:

怎样应对儿子对妈妈的东西感兴趣?您好!最近有件事一直困扰着我,8岁半的儿子最近对妈妈的东西很感兴趣。有天晚上居然自己换上胸罩睡着。该怎样教育,该从哪里入手?自己苦笑不得,强忍不快和愤怒,耐心问他问什么,他说在奇怪它该怎么穿?作为家长,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

这位网友您好!从您的提问中我感觉到,您在教育儿子方面存在一些困扰,有些不知所措。同时,我也感觉到这份困扰的背后有您的良苦用心和对孩子浓浓的爱。一方面,您担心自己处理的方式不当,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另一方面,您又担心自己反应过度,会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您说希望可以从孩子和父母的角度分别考虑解答,那我们就从两个角度分析这个问题。

我们先来看看这个年龄孩子的特点。在著名心理学家皮亚杰的理论中,8岁半的孩子正处于具体运算阶段(7-11岁)。在这个阶段,儿童思维已经有了一定的逻辑性,能进行简单的推演,但是这一阶段儿童的思维活动仍局限于具体的事物和日常经验中,缺乏抽象性。他们的思维是很具体的,难以理解抽象的描述。此外,他对很多事物都充满好奇心。这个世界对他来讲有很多未知。这是一个喜欢提问又喜欢探索的年纪。从这两点,我们可以比较容易地推测出,孩子会因为自己的好奇心,而选择亲手试一试。夸张一点儿说,如果他好奇老虎有几颗牙,他也非常有可能亲自扒开虎嘴数一数。所以,如果他真的想知道,他会自己换上胸罩学学它应该是怎么穿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