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八闽动态 > 正文
漳州奇特“天然楼”:融中美英法俄五国元素

2013-11-12 08:51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诏安县,一座名叫“天然楼”的洋楼就融合了中美英法俄等国建筑风格,还把五种代表性建筑建造在了屋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掌故:曾为接待基地大人物入住过?

  “天然楼”的独特外观和内涵吸引着许多人前往观光,而在民间,还有人传说这里曾经住过一些大人物。

  坊间有传闻,解放后,“天然楼”曾被当做诏安县的接待基地,上世纪50年代时,宋庆龄曾经来过诏安并下榻在“天然楼”。还有另一种民间说法是,上世纪60年代初,林彪曾秘密来过诏安并住过“天然楼”。

  不过,黄家祥告诉导报记者,史料并未记载宋庆龄曾经来过诏安,而林彪当年确实来过诏安,但“天然楼”当时是作为中共诏安县委的办公地,并未作为接待基地。

  黄家祥说,解放后,诏安县城的首台发电机便安装在“天然楼”,这里成了中共诏安县委的办公地。1981年,黄家祥还曾在那里上班,直到后来诏安县委搬到现旧县政府所在地,“天然楼”才还给吴子芹的亲属。

  目前,“天然楼”是诏安县文物保护单位。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