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福建省委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福建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22-07-11 09:1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1日讯 日前,福建省委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福建好人榜”。经过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林方桂、黄伟平、葛贝贺、肖锦璋、赵智春、郑松海、莫良明、许晓东、吴思禄、薛锋、黄俊杰、蔡秋菊、连春宇等13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生命定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林方桂许晓东;有克服疾病远赴西藏昌都市支教,坚持四年帮扶贫困学生的援藏老师黄伟平;有勇斗持枪歹徒、路遇车祸救人、化身“蜘蛛人”救下幼儿的赵智春;有常年守护九龙江畔,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安全的河道专管员郑松海;有失明不失志、诚信赢口碑的莫良明;有凭着对教育事业的一腔赤忱与毅力,用左手谱写教育华章的乡村教师吴思禄;还有伺候瘫痪婆、照顾患病儿,用双手撑起半边天的好媳妇蔡秋菊等等。他们的事迹引起了广泛共鸣,近50万网友为他们点赞,向好人致敬!

福建省委文明办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生动讲述我省新时代身边好人故事,集中展示平凡英雄风采,向全社会传递“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学习典型、崇尚模范、争当好人成为文明风尚,全社会道德温度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弘扬和践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