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护士长青春挥洒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和急诊护理两不误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1:07:06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李玲,女,1982年1月出生,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门急诊护理组护士长。2020年,她临危受命,义无反顾承担起繁重的新冠肺炎防控任务,累计共组织核酸采集14万余人次,组织接种疫苗近12万次。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急诊救护业务工作,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建设信息化120院前急救系统,提高护理质量,为病患提供优质服务。曾获评马尾区道德模范,入选福州市好人榜。

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区医院的急诊科护士长,疫情发生以来,李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战斗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临危受命,义无反顾承担起新冠防控艰巨工作:统筹做好防控人员、物资的调配工作;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卧龙山庄、观澜酒店、长乐机场等集中观察点的预检分诊、病人转运等防控措施;冒着严寒酷暑,穿着厚厚不透气防护服,到集中观察点、工厂、患者家里开展人员核酸采样。共累计组织采集14万余人次。

统筹协调疫苗接种

2020年末,防疫工作又迎来了新的挑战——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福州市马尾区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深感疫苗接种工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作为马尾区医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总负责人,她坚决承担起疫苗接种点设置、人员调配、培训以及接种现场协调等工作。

除在本院开展接种工作外,根据指挥部安排部署,还组织人员到学校、企业、工厂等人员集中地开展接种工作,提高了接种效率。为了方便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在马尾区中环广场商圈、马尾区体育馆等地开展疫苗接种布点工作。

至2021年底,近1年时间内,组织接种疫苗近12万针次。李玲负责各个疫苗接种现场管理、发热门诊夜班、住院、外出采样的护理人员人力资源、相关防疫物资统筹安排,并直接参与疫苗接种及核酸采样等防疫一线工作。

做好急诊护理服务

李玲在认真履行防疫工作职责外,仍不忘加强科室护理队伍的建设,更好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建设信息化120院前急救系统,为马尾区群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更有效的院前急救,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护理质量,严把护理安全质量关。通过定期的急诊专科业务学习、应急预案实操演练等线上、线下等多种学习方法,提高了全科护理人员急诊理论知识及急救技能水平,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安全的护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开展患者需求调查,及时发现患者的需求,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新举措,确保院前急救工作的顺利进行,及时、有效地抢救和转运急、危重患者,保障马尾区人民生命安全。

(福州市委文明办 叶洁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