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叶伟林:义剪6年汇爱心 聚小善传大爱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1:05:59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叶伟林,男,1984年4月出生,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理发店负责人。他是带头投身公益活动的先锋,带领理发店团队并号召同行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6年来,他带领团队常态化开展社区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乐善好施、助人为乐、不求回报,深受老年人的喜爱,敬老爱老成为当地佳话。他于2021年9月获评“第一届漳州市长泰区道德模范”称号。

冬令助残 情暖社区

叶伟林积极地支持对残疾人群体的爱心公益活动。2015年12月3日助残日,他参加了“冬令助残”爱心公益活动,免费为残疾人设计发型及理发。这次活动打破了残疾人不敢与人接触、不愿与人交流的现象,破除了自卑心理,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让残疾人感受到了人间处处充满真情,感受到了这个社会没有抛弃他们,这也是叶伟林贡献自一份力量的初衷,这一活动受到残疾人及亲属的一致好评。

爱心义剪 情暖灾区

2016年9月14日,受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影响,长泰县遭受重大灾害,其中旅游区灾情尤为严重,损失惨重。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出钱出力支援灾区。理发在平时的生活中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台风过后的灾区,对于经历过灾难的受灾群众来说却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叶伟林得知这一情况后便号召带领他的团队到灾区为灾民义剪,让灾民在灾后能够拥有一个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的生活,他用心为灾区人民献爱心,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相恤、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爱心义剪 情暖敬老院

2016年“国际志愿者日”,叶伟林一大早携妻子带领理发店队员,上门为漳州市长泰区岩溪镇敬老院五保老人爱心义剪。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发挥着身上的正能量,虽然忙活,但内心却也欢乐着。理发师们根据每位老人的年龄段和相貌特点,设计出适合他们的发型,精心为每位老人修剪头发。老人们无不满意称好,一只只竖起的大拇指,仿佛就是对他们这群可爱的人们最大的褒奖。他说:“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会做点微薄的奉献,感到很开心、很满足,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我们想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来关爱老人”。

爱心义剪 情系老人

2017年2月至今,每周二早上,叶伟林携妻子带领理发店队员在外武社区开展“敬老爱老”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地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理发服务,2017年至今,共开展154场次,服务7700多名老人。日复一日,未曾改变,用真情感动人心,用爱心感动社会。“义剪队”贴心的服务、纯熟的剪发技巧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可。2019年5月14日长泰电视台做了新闻报道,之后闽南日报、福建日报也纷纷转载报道。2019年8月,他又号召了十几位同行一起加入爱心义剪团队,使义剪团队规模日益壮大,让爱心义剪成为长泰县一道靓丽风景。

叶伟林不仅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助人为乐,为社会奉献,更重要的是他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号召广大的群众用自己的爱心火炬去温暖他人,照亮社会!

(漳州市委文明办 赵舒灵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