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企业家创业不忘故乡 兴企造福父老乡亲
http://wmf.fjsen.com 2021-10-30 16:46:44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式林,男,1954年3月,中共党员,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凤山村村民,海南福安集团董事长。36年以来,他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出谋献策,为家乡的教育、文化、扶贫等事业提供大力帮助,展现了无私奉献、热爱家乡的殷殷情怀。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乐善好施”的深刻内涵。曾获评“中国企业改革与管理卓越成就奖章”“海南省第四—七届杰出民营企业家”“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发展新兴产业十大领导人物”“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楷模”等多个荣誉。

关爱老人 为家乡建敬老院

每年重阳节来临之际,连式林都会在泉港前黄镇坝头村连氏家庙开展节日慰问,800多名老人欢聚于此。连式林在一次与老人聊天话家常中了解到家乡老人缺少活动场所,部分老人得不到子女关爱,生活无所依靠时,他觉得作为家乡子孙,帮助老人安度晚年是自己应尽的义务。2010年,连式林独资捐建了前黄镇首家敬老院。敬老院位于前黄镇凤山村,占地面积876平方米,主要建筑物是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综合楼,配套有可供60多位老人入住的公寓式住房和多功能活动厅、餐厅、厨房等,总投资282万元,于2011年9月完工投入使用。

慷慨助学 帮贫困学子圆梦

36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连式林跟朋友前往海南,在那里,他发现了商机,并成立了公司,挖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多年努力做大事业的同时,连式林也不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反哺社会,做了很多慈善公益事业。

虽然他很小就辍学就业,但连式林认为,读书能使人进步,也是贫困学子改变人生的途径。每当看到因家庭困难而无法上学的孩子,连式林总是慷慨解囊。2008年8月,他资助9名贫困大学生;2009年1月,在创业的艰难阶段,他在家乡设立“连式林教育基金会”,每年拨出10万元用于奖励前黄镇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2011年他在泉港第二中学设立“连玉辉奖教奖学金”,每年拨出10万元用于奖励二中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连式林不仅关心家乡的贫困学子,对企业所在地海南的贫困孩子也同样关心。公司创建以来,他先后捐助多名困难家庭的儿童重返校园,每年都资助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圆大学梦。

奉献爱心 多次向灾区捐款

为了改善家乡学子的读书环境,2009年,他先后捐款100多万元修建前黄镇坝头中学和坝头中心小学的操场、公园、亭子等;捐款28万元修建前黄镇坝头中心小学图书馆,并捐赠价值3万元的校服和价值6万元的课桌椅。2011年,他还向全区29所中小学学生捐赠总值400万元的图书13万册,并建立了“爱心图书室”。2011年,他又捐资367万元帮助当地政府兴建前黄镇中心幼儿园,缓解当地幼儿入学难问题。2008年6月,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带领公司员工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汶川同胞渡过难关。2010年,他再次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施比受有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连式林说,慈善是企业文化的延伸,他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泉州市委文明办 陈晓晴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