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08-09 09: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9日讯 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方杰、史玉阳、薛由琼。

方杰,入选助人为乐好人。方杰,男,1964年12月生,鼓楼区税务局干部、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队长。他既是岗位先锋又是志愿达人,十余年来,坚持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三坊七巷给游客们作义务讲解,同时带领闽都乡学讲习所成员积极发挥团队资源与优势,深入中小学校、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开展宣讲与民俗文化活动,不遗余力推进闽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曾获评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优秀志愿者,鼓楼区身边好人;闽都乡学讲习所曾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史玉阳,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史玉阳,男,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居民。史玉阳无数次勇斗歹徒,擒拿小偷,三十年无私大爱关怀帮扶困难群众,传承新时代最美家风。曾获评福建省最美家庭、泉州市文明家庭、泉州市最美家庭、泉州市人大“优秀共产党员”、鲤城区最美的家庭、两次鲤城区“见义勇为”称号、鲤城区道德模范等称号。

薛由琼,入选敬业奉献好人。薛由琼,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69年生,任教于平潭第三中学。先后担任数学教师、年级备课组长、数学组教研组长、高中部年段长、校安全处主任等。从教二十八年来,他始终以德为先,以责为重,以生为本,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曾荣获“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州市优秀班主任”“福州市骨干教师”“平潭县先进教育工作者”“平潭县优秀班主任”“敖东镇教育先进个人”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平潭县高中数学竞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所带班级荣获“福州市先进班级”;教育教学论文在中学陶行知研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教学论文集中发表,并荣获论文评比一等奖。

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