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雷生荣:好儿子用爱演绎亲情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1-06-29 17:45:18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久病床前有孝子,1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平凡生活中演绎亲情故事。

雷生荣,男,1968年生,拿口镇朱坊村乡村医生。多年来,他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母亲,在亲戚邻居的心中,他孝敬母亲堪称楷模,他以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母亲尽心尽孝,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久病床前有孝子”

雷生荣的母亲2007年开始行走不便,开始两年还可以扶着凳子走,后面几年只能卧床。卧床8年,雷生荣的母亲没有长一个痔疮,老太太看上去特别干净,清爽舒适。帮母亲泡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已经成为雷生荣的习惯,和妻子帮助母亲洗澡换洗衣服也是常态。

细节之处显孝心

雷生荣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照料母亲洗漱帮她更换纸尿裤,穿好衣服把她搀扶在轮椅上;给母亲喂完早饭后,让她在客厅看看电视或者让她在门口看看门外来往的行人。因为年迈,母亲的牙齿已经掉光,雷生荣的妻子便每天煮营养汤,用汤泡饭,搭配着母亲喜欢吃的红烧肉。喂母亲吃饭的时候,雷生荣和妻子就像对小孩一样,哄着、夸着。雷生荣每天工作都会很晚,结束工作的第一件事,他就是帮母亲更换新的纸尿裤,给母亲喂水聊天。为了预防突发情况,雷生荣为母亲准备了一部手机,悉心教导母亲按哪个键就可以快速联系到自己,一遍、两遍、三遍,不厌其烦。每年过年的时候雷生荣都会让妻子给母亲买上一身新衣服,虽然母亲行动不便,雷生荣都会准备压岁钱给母亲,即使知道母亲根本就用不到。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雷生荣持续到2017年,母亲离开自己的那一天。

名副其实的“妈宝男”

雷生荣很少出门,就算有时候去城里学习3天的时间,雷生荣都要当天回家,早晨一大早出门,晚上做最迟的班车回家,因为妻子扶不动母亲,再者搀扶母亲是有技巧的,稍微没注意,会使母亲的身体感到疼痛。所以,对待母亲的事雷生荣总是亲力亲为。女儿经常开玩笑说他是“妈宝男”,这么大了还离不开奶奶。

平平淡淡见真心

母亲未患病之前,雷生荣和妻子每天都要去散步。母亲卧床的这些年,只有周末儿子、女儿回来他们才会去田边散步。雷生荣和妻子丁玉平1994年结婚,之间的感情其实很深,平平淡淡的生活总是突如其来的秀恩爱。雷生荣对妻子的好其实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讲述,细节上的东西很多。比如妻子喜欢的东西再贵他都会买;比如即使一边嫌弃着妻子炒的菜很咸,他总是吃的最多的那个。

雷生荣一个人撑起了家,做每件事都很认真细心,心态也非常好。当别人跟他谈起孝顺时,他总说:“孝顺不仅仅是让老人吃好穿好,还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精神关怀,让老人气顺,心情好比什么都重要。作为儿子,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可能,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会无愧于母亲的生养之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