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兰妹:九旬老党员用热心诠释党员之美
http://wmf.fjsen.com 2021-04-30 16:06:15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热心如他,灾情之后总有他慷慨解囊的身影;坚守如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

林兰妹,男,1927年3月24日出生,福建闽清人,195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建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副所长职务,1987年3月光荣退休。

慷慨解囊,成就自己的快乐

林兰妹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在职时经常帮助同事、投身志愿者活动,并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退休后尽管退休工资不高,生活上也十分简朴,每日三餐只是粗茶淡饭,房间里摆设的衣柜、床铺等家具也都是些陈旧过时的“老古董”,但他把帮助别人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每当得知有哪里受灾,老人总是慷慨解囊,第一时间捐款捐物。1999年台湾南投大地震、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玉树大地震等灾情发生后,他都第一时间捐款,为灾区人民送上自己的一份助力。他经常说:有国才有家,我是一名退休干部,每月国家发给退休金,够吃够用就可以了,能为社会、为百姓做出一点贡献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疫情捐赠,完成党员的坚守

2020年3月2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已是93岁高龄的林兰妹来到建宁县公安局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主动向党支部捐款3000元,用以支持抗疫事业。他说:“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奔波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想着自己能做点什么,我年纪大了去不了一线,只能通过捐钱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疫情发生后,老人每天通过电视新闻关注疫情。危难面前,“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人民警察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深深地打动了老人,老人原本想第一时间捐款,用以支援抗疫行动,但由于生病住院,耽搁了几天。出院后,他便第一时间让儿子带着他来捐款,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万元献礼,只为心中的情谊

作为一名退休民警,更是一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林兰妹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怀有朴素而真挚的感情。2021年1月5日,老人又来到建宁县公安局退休干部警职工党支部,将一个红包交到了支部书记余支荣手里。拆开红包,里面装着一万元现金,还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自愿捐交党费一万元,量少意重表爱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字里行间,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深情厚谊。他说:“我是出生在贫苦农民家庭的孩子,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经历了新旧社会两重天,是党将我培养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这是我的一份责任。”

热心公益事业几十年,让林兰妹的爱心洒满了他走过的地方,也成为他建宁县公安警察队伍中令人敬佩的前辈。灾区捐赠、疫情捐款、为党献礼,不仅让林兰妹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也让他实现了人生信念:立志终身感谢党,一生报党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