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陈桂花:大善至美 大孝至亲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0:49:58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桂花是莆田市湄洲岛汕尾村村民,一家4口人,在家务农。“人生五伦孝为先,自古孝是百行原,父母恩情深似海,人生莫忘报亲恩”,陈桂花就是这样一个有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来孝顺公婆的中国好儿媳。公公蔡金树、婆婆蔡梅金两人于2015年两人查出患骨癌、乳腺癌。虽然公公婆婆患病以及年老,生活不能自理,但陈桂花没有任何对生活的抱怨之心,反而在公婆患病期间照顾周到,嘘寒问暖等。为了更好地照顾公婆,陈桂花经常为他们洗衣做饭,清洁家里的卫生的等。除了照顾公婆外,虽然还有很多脏累的家务活要做,陈桂花还是很耐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除此之外,作为农村的一员,陈桂花和其他务农妇女一样,其在农活上,起早贪黑,土里去泥里来,吃苦耐劳,不怕流汗。

陈桂花的脾气较好,除了对家人照顾周到外,其对待每一个人都很热情,特别是在邻里关系上,能够和谐友好地与邻居相处,为共同创建和谐邻里关系氛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