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朱华银: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0:36:29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朱华银敢打硬拼,10年来,主办协办刑事案件482起,结案率100%。

朱华银,男,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漳平市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所长。从警十年来,怀着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工作的赤诚之心,在公安基层一线岗位上,呕心沥血、披肝沥胆、辛勤奉献、无怨无悔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4次,漳平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龙岩市公安局十佳交巡警”、龙岩市公安局“红土风暴”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先进个人、龙岩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共龙岩市“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等诸多荣誉。

秉公办案、执法为民

10年来,朱华银受理交通事故案件8035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908起。主办刑事案件239起,协办刑事案件243起,移送人民检察院起诉482起,结案率100%。在事故处理工作中形成了“接出警快、现场勘查快、清理现场快、处结案件快”的“四快风格”。他奉行“执法为民从点滴小事抓起,排忧解难从事故当事人做起”的原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事故,为群众排解纠纷,快速结案化解矛盾,结案率达100%。2010年参加工作至今,共收到群众送来八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

2019年4月朱华银调任和平派出所担任所长后,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守护一方平安,多次得到漳平市局、龙岩市局以及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勇于创新、善破难题

数年的交通管理工作的磨练,不仅练就了朱华银同志果敢、刚毅的意志品质,还培养了他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使其在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屡克难题。他积极借鉴总结其它区市城区交通管理经验,提出城区精细化网格管理模式,同时他组建红土义警交通志愿服务队,参与人数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百余人,在他策划组织几十余次志愿者劝导活动,使城区道路通行率上升了15%,从源头上扼制了拥堵现象,有效改变了 “人海战术、汗水警务” 的传统老办法。时至今日,在他主导的“一校一策”和大胆变革下,漳平城区多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已得到大幅改观,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誉。

勤于宣传、挽救生命

多年的交通事故处理经历,血淋淋的教训,让朱华银感受到失去亲人的悲痛与无助。2013年以来,他主动学习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知识,加强对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他组建了漳平市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师团,现有成员8人。为了使不同群体的人员能够更好的接受安全知识教育,通过认真分析研究,他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上课思路,针对不同群体,做成不同课件,针对不同的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坚持用视频案例进行讲解,改变了传统的PPT以及文字材料讲解的模式。近年来,朱华银同志利用周末、夜间等业余时间 300余次率队深入校园、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担任主讲,他的交通安全课不仅形式多样,而且寓教于乐,深受百姓的喜爱。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了漳平辖区的道路交通事故。2013年至今,漳平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率、死亡率逐年下降。

敢于亮剑,守护净土

投身公安派出所工作一年以来,他以作风一流、敢打硬拼而著称。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余起,破获行政案件120余起,抓获网上逃犯11名,调解矛盾纠纷137余起,其中查获2020年“3.19” 特大非法生产自制假烟案,为理顺辖区治安源头,确保一方社会稳定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2020年3月19日晚,和平所接一线报称有一农用车运输香烟,接报后,朱华银所长带全所民警、辅警在春尾村公路边查获一辆满载香烟的小型货车,后经现场初审货车司机,掌握了自制假烟窝点线索。朱华银所长迅速联合巡特警大队、经侦大队和治安大队等部门依法对漳平市和平镇村尾村178号旁一简易搭盖房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抓获嫌疑人9名,查获制作假烟设备2台,查获一批半成品烟支及原材料,涉案金额35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亮出身份,战“疫”为民

“我是党员干部,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起带头作用”突发疫情后,作为派出所“领头羊”的朱华银所长,每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带领所里民警、辅警,在一线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开展上门走访、检测体温、摸排辖区外来人员情况等,并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摸排分析研判涉“疫”信息,严防疫情输入,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第一道防线。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针对疫情期间村民封路行为,积极劝导村民恢复交通,确保了企业生产运输。期间共排查机动车辆150辆、检查人数2000余人,协助一线卫生防疫筛查1500余人,并成功抓获6名网上在逃人员,査处吸毒人员6名、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1名,确保辖区社会生活秩序,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公安民警中普通的一员,他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面对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他默默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和激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爱岗敬业,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所难,帮群众之所需,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爱民为民的美丽诗篇,保持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