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游华琼:脱贫攻坚冲一线 甘做人民孺子牛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0:33:08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游华琼,女,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教育考试科科长。

一直以来,她始终以党性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她立足本职岗位,完成各类教育考试,连续多年保持“零违纪、零舞弊、零投诉”目标,在全省“9+1”地市中创造了“平潭名片”。工作之余,她是群众的“贴心人”,为民解困,任劳任怨。在实验区“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中,更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村情民意,宣传实验区建设发展成果,积极推动解决许多与基层民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广泛认同和赞誉。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游华琼牢记为民初心,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把民生情怀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她所挂钩的海坛片区玉楼村共350户1270人,因项目建设于2013年全村征迁,村里反映,村部被拆除、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村民安置房无法按期交房、安置房银行贷款无法按时放款及村民交通不便等问题较为突出。她深知,群众工作千头万绪、琐碎繁杂,想要为民办实事,就要拿出“绣花”之功深入一线,精准把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把每一处细节都处理妥当。她把“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列为每月工作重要内容之一,深入玉楼村,走访群众次数已经记不清了。

刚开始时,村里有些质疑与不信任,随着多次入村,慢慢地,村干部和村民会主动跟她“攀讲”:“咱们村没有活动场所,喜事白事都没有地方办”“村里多户存在多人共有的祖屋拆迁安置房,因个别兄弟经济困难,导致无法同时缴纳相关费用,共同按时交房”“房子被拆了,安置房银行贷款还没有放款,交不了房”“现在公交车站牌往东移了几百米,离居住区有上千米,村民要想乘车要穿过几百米的路面,很不安全”。她详细记录这些问题,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始终放在心上,为下一步的推动解决打下良好基础。

为了尽快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2019年5月9日,这一天,她冒着大雨到实地了解详情后,带着村里的申请报告,直奔区交建局。她积极向交建局争取并得到交建部门的大力支持,最终促成了玉楼村公交线路的优化,方便了群众出行。与此同时,她还积极与区安征迁办、澳前镇党委政府沟通协调,促成拆迁户多户共有的祖屋交房工作;加强与邮政银行联系,促成有贷款的村民应贷尽贷。2019年7月,协助村干部做好村部搬迁至紫玉社区工作,解决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及村部搬迁问题。走在新搬迁的社区里,时常听到村民谈论:“感谢党的帮扶,感谢游书记,我们坐公交方便了,贷款问题也解决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疫情防控期间,她“冲在前”,第一时间到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手把手教会村干部使用微信了解疫情动态,在防疫物资短缺的状况下,自掏腰包购买口罩、消毒液,送到村里。随着复工复产和境外输入风险的加大,她多次到村里查看人员往来摸排和健康监测登记情况,在了解过程中发现村里有一批境外回岚人员,主动协助村里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安置。

为使困难群众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援助,她多次深入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与之交心谈心,对致贫原因、存在困难进行分析,共同讨论帮扶措施。2020年元旦、春节前夕,她带队对多户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及粮油等生活物品,并自掏腰包购买相关日常用品,真真切切把关爱之情传递到困难群众心中。八一建军节前夕,她积极向上级申请慰问金,由平潭社会事业中心领导带队对玉楼村4名退役军人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在她的身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党员干部所彰显出的“奉献”精神。

2020年度,游华琼同志获评平潭综合实验区“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先进人物,这不仅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她的激励,她将继续保持“为民”初心,彰显党员本色,不断为实验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