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高香:甘于平淡 不甘于平庸的好老师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7:01:3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高香,女,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4月出生,平潭实验幼儿园教师,2016-2020年期间三次荣获平潭实验幼儿园“先进教师”“优秀教师”称号;2018年荣获中共平潭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荣获中共平潭实验幼儿园“先锋标兵”称号;2019年指导幼儿参加电子百拼比赛分别获得一、三等奖,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爱心浇灌 潜心育人

热爱孩子是教师实施教育的前提,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高香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她不为荣誉和赞美,只为奉献和给予。她带着对幼儿的爱,默默扎根在工作的一线。记得幼儿园有个小男孩,刚入园时,很难一下融入集体,情绪一直不稳定,缺乏安全感,经常掉眼泪想妈妈。高香老师知道后,就经常走到孩子的面前,和他讲悄悄话,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热情地蹲下跟他拥抱,牵着他的手去搬椅子,邀请小朋友和他一起玩,帮助孩子消除入园焦虑。慢慢的,孩子开始融入幼儿园生活。此后,他一看到高香老师就会露出灿烂而又可爱的笑容。在高香老师的鼓励下,他茁壮成长,到了中班已经能自信勇敢地在集体面前讲故事。家长都很感恩能够遇到这样用心负责的老师。

高香老师深深知道,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正确的家庭教育,她经常提醒家长,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要从孩子的自身情况及特点出发,关注孩子自身所获得的发展。密切的沟通,让家庭与幼儿园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和谐的、互通互助的关系。她成了家长的“知心”伙伴,有效促进了幼儿健康成长。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高香老师除了一线教学工作,她还肩负着幼儿园总务的职责。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保证幼儿园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她克服后勤工作中点多、面广、事杂、任务重等一系列困难,任劳任怨,认真工作。即使怀孕初期,身体各种不适,她依然坚守岗位,总是说:“我没事,我可以的”。直到在园领导的一再催促下,才回家休息几天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上。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积极地活跃在幼儿园抗“疫”最前线。在防疫物资急缺的情况下,特别是口罩和额温枪,高香老师到处寻找,跑遍了平潭的所有的药店,发动身边的资源,终于买到了口罩。由于市场上已售光了额温枪,当时很难购买到,高香老师不假思索,立即把自己家中的额温枪送到幼儿园,然后又四处张罗购买。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她发现幼儿园的消毒细节还需再调整,于是她立即着手,协助园部制定全园集中消毒方案,聘请消毒公司入园开展消毒工作,组织保育员对班级的各个角落进行酒精擦拭消毒。当别人问她“人家都躲在家里,你每天往幼儿园里跑来跑去,难道你不害怕吗?”她坚定地回答:“不怕,只要防护到位,没什么可怕的!我最年轻,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带头坚守在第一线。”

努力学习 不断提升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高香老师坚持读书学习,密切关注幼教发展动态,更新教育观念,大胆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她刻苦钻研教材,有空就阅读幼教专刊,遇到好文章、好的教学经验都记录下来认真学习、研究,以便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应该努力学习,如果不注意知识的积累,不注意研究新问题,思想就会封闭,思路就会狭隘,就难以胜任新形势新任务。高香老师一心扑在教育岗位上,严谨治学、开拓创新,多次获得表彰,默默为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痴心一片终不悔,呕心沥血育教育。”高香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都在所不惜。她总是骄傲地说:“我的身份不仅是一名老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