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翁丽娜:爱心为翅 助人飞得更高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6:43:16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她是一名职校教师,在课堂内外播洒知识和爱心,她也是一名志愿者,把爱和温暖从课堂延伸到社会。她就是莆田市飞得更高爱心协会副会长翁丽娜。

一、爱心如灯,辛勤育人,培养社会建设有用人才

一提到职业教育,人们一般会想到学生行为习惯不好、自律性较差,有的还沾染了一些不良习气。面对这群特殊的学生,“育人”比“教书”更难,作为职校教师,往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即便如此,翁丽娜也从未后悔。从2010年踏入职校的那一刻起,她就决定做一个对学生永远都充满正能量的老师。

职校学生当中也不乏想上进想改变的好孩子,本着做老师的能拯救一个就是积一次德的想法,翁丽娜倾心教书育人,用行动筑就教育梦。除了传道授业解惑 ,她还教学生们如何做人,充当起他们人生的引路人。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学生因为她的谆谆教诲而改掉不良习气,重新树立学习奋斗的信心,认真掌握专业技能,养成良好生活作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工作十多年来,她多次担任班主任,和学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班上有一位单亲家庭的同学,刚来学校时,不愿与人沟通交流,在性格上比较自我封闭。得知这一情况后,翁丽娜主动自掏腰包请他吃饭,并邀上几位男同学前往,在边吃边聊中逐渐打开他的心扉。此后,她还细心交待其他同学多关注他,并给予必要帮助。之后,还安排该同学担当数学科代表,引导他与人交流。等到中职二年级结束时,他已走出孤僻的自我,重拾人生信念。

二、关心社会,热心慈善,鼎力投身公益事业

三年前,翁丽娜主动加入莆田当地知名民间公益组织“莆田市飞得更高爱心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致力于助学圆梦、公益教育、救急助残等活动,用爱心做翅膀,给处境危急的人“飞翔”的能力,助他们“飞得更高”。

每周,她都雷打不动地抽出两三个小时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担任协会副会长期间,她积极组织策划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的活动。作为项目牵头人,她常常奔波在一线,为困难家庭的申请助学进行考察走访,给孤寡老人带去爱心物资和暖心陪伴……在一次组织“传承守护”活动中,她了解到一位80岁孤寡老人没有亲人,生活无着。她主动前往看望,替她整理卫生、和她一起做饭、用餐、帮老人按摩等,并约定,以后和协会的志愿者们定期去看望她,用爱让老人不孤单。

此外,她还常年资助一位远在甘肃的贫困小学生何海连。该同学家境困难,一度面临辍学。作为一名教师,翁丽娜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她第一时间给予资金帮助,并坚持了多年。扶贫先扶志,翁丽娜还时常与她交流,鼓励她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如今,翁丽娜还带动身边数十人一起投身慈善事业,他们携手并肩,扶贫助弱,传递正能量,让许多困难群众感觉到社会的温暖与爱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