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周海英:满怀善德的好老师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6:36:2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雨果说过: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宽广的是人的心灵。而周海英老师,就是一位有着博爱和心灵美的女同志。

她从事幼教工作11年有余, 2008年参加远赴菲律宾支教两年,担任幼儿园汉语教学工作,2016年通过参加教师招聘进入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担任幼儿园教师工作,工作之余还热心兼任财务。担任教师岗位期间,她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助人为乐,有高尚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进取精神。她还是同事心中的大姐姐、群众口中的“活雷锋”、志愿队里的大忙人,不仅深受幼儿的喜爱,还得到家长、同事和园领导的广泛认可。

一、同事心中的大姐姐

周海英是一位心灵手巧、和蔼可亲的热心好同事。时刻主动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幼儿园同事的眼里,她既要上课,又要做好财务工作,加班再忙也无怨无悔。在幼儿园里,谁要是有事无法值班,她都会无条件地帮忙替班。尽管下班时间到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等着她,但是每当见到同事们忙不过来,她经常留下来加班帮忙。有一次周末,同事们在忙着布置班级,周老师也来帮忙,她惦记着同事们忘过饭点,特定让家人煲了一锅土鸡给大家带来。

她还是免费的“情感疏导热心大姐”,谁有不开心的事,都乐意找她聊天开导。她还像贴心大姐姐一样主动为初为人母的同事传授带孩子的经验,总能说到点子上。

二、群众口中的“活雷锋”

周老师在幼儿园里是热心大姐姐,在幼儿园外更是一名活雷锋。去菜市场买菜,碰到有的卖菜阿姨不会用微信收钱时,就手把手教阿姨如何使用微信收钱,让她们卖菜收钱更加便利;在半路上遇到素不相识的人搭车不方便时,总是主动请求将他/她送去目的地;下班在路边遇到老人天黑了还在卖菜,她经常“鲁莽”地买下所有的菜,结果自己家吃了好几天甚至一整周同样的菜;有几次周老师捡到别人丢失的手机,她比失主还着急,想方设法主动把手机送到失主手里。有人说周老师傻,周老师说,自己才不傻,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内心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幸福。

三、志愿队里的大忙人

周老师在幼儿园繁忙、琐碎的工作之余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中秋节慰问家庭困难学生,耐心倾听家长的心声,尽可能的帮助贫困学生;重阳节带领老师们去君山王村慰问留守老人,替孤寡老人包饺子,做卫生,帮助卖老人家养的鸡鸭和鸡蛋;春节前带领老师志愿者带上油、米和衣服去渔屿村和君山村慰问空巢老人。志愿者活动的每个环节她都细细斟酌,亲力亲为。

周老师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并身体力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金子般的心灵,深深地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周海英老师,是我们大家心中的好榜样,也是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一张亮丽的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