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8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21-01-05 16:00:00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黄钰,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黄钰,女,1978年9月生,连江县筱埕镇定海村村民。身有残疾的她在孩童时期就凭着一股韧劲,自理自立,刻苦学习;长大后,她用自己的爱心真情开展幼教创业,为贫困或残疾学子提供帮助;她曾只身赴京为残奥会备赛运动员义务服务整整一年;她还发起学校家委会成员成立“亲子雷锋志愿队”,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到孩子心中,传递了更多正能量。

林荣全,入围助人为乐好人。林荣全,男,1986年12月出生,惠安县小岞林厨海味餐厅老板。疫情期间,林荣全每天精心准备爱心简餐,风雨无阻地送到疫情防控人员手中,用自己的行动支援“防疫一线”,直到疫情检测点撤离。曾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

邹先珍,入围见义勇为好人。2019年12月14日,3名男生和2名女生结伴来到涵江海庭路游玩时,看到滩涂边有条小船,3名男子心血来潮决定推船下海“过把瘾”。不料,船飘出离岸约300米处被渔网网住,三名男生被困滩涂。渔民邹先珍听说后自告奋勇下海施救,在自身不会游泳且水深已淹没胸口的情况下,在海中前行了数百米,最终找到被困人员及船只,随即用刀割开渔网,在船尾推着渔船,返回岸上。途中,遇到一同前来救助的陈文勇、龚玉章,三人合力把被困船只推回岸边,三名男生成功获救。邹先珍等渔民们不顾生命安危,毅然下海救人的壮举诠释了舍己救人的高尚精神,令人钦佩不已,更值得我们点赞学习。

汤金德,入围诚实守信好人。汤金德,男,194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泰县坂里乡新春村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六年前,汤金德的儿子因误食毒蘑菇去世,欠下24万元债务。他和老伴何阿秀便扛下了为子还债的重担。“我是一名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脱贫路上不能拖后腿,诚实守信更是万万不能丢。”多年来,汤金德恪守诚信、勤劳节俭、知恩图报,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终于在2020年年初还清欠款。

陈智达,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陈智达,男,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杏滨所副所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日常工作中既讲究雷厉风行,也有柔情的一面,帮助吸毒人员重新走上正轨。一名女子带着孩子走进杏滨派出所,她是专门来向副所长陈智达表示感谢的。她告诉陈智达,在他的鼓励下,自己彻底戒掉毒瘾了。看到她的精神状态,陈智达说,那一刻感觉所有付出都值了。

曾进德,入围敬业奉献好人。曾进德,男,1944年6月生,德化县中医院主任中医师。从医五十余载,曾进德救治过的病患不胜枚举。他将一颗心都交给了患者,寒来暑往。2016-2019年期间,据不完全统计,下乡义诊30场次,门诊量52580人次。他用自己的行动力,埋头苦干救死扶伤,守护着千千万万的病患。曾获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荣誉称号、泉州市先进科技工作者、泉州市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泉州市卫生系统双十佳先进个人、泉州市优秀市民、福建省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泉州市老科协先进工作者、德化县劳动模范等称号。

黄红香,入围孝老爱亲好人。黄红香,女,1972年10月出生,明溪县盖洋镇村头村村民,天生聋哑,只能做好家务、帮衬些农活儿。一家人靠丈夫伊锡祥务农、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很清贫。4年来,她悉心照顾瘫痪的婆婆毫无怨言,用无声的爱和微笑感染温暖着家人。

王钦利,入围孝老爱亲好人。王钦利,男,1949年2月生,长乐区首占镇丰山村村民。2002年,他的妻子因病致重残,而子女外出打工,他一肩挑起照顾妻子的重担。妻子行动不便,他起早贪黑干完农活后坚持陪伴妻子做好复健;妻子患糖尿病需打针,他用自己的手臂练习,打得淤青红肿直至掌握技巧才敢帮妻子打针;妻子住院,他买来营养餐给妻子,自己却暗地啃馒头;妻子病危抢救,他四处奔波全力挽救妻子的生命。他18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残疾妻子,不离不弃谱写爱的赞歌。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