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陈国新:人社“三服务” 抗疫当先锋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16:49:58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节后龙岩市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农民工返岗和高校毕业生求职开始进入高峰期,如何做好就业工作对于保障企业用工、促进生产恢复、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社会预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把服务企业用工、稳就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陈国新就是其中一位,作为龙岩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他始终战斗在最前沿,他说:“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应当冲在疫情防控、服务企业的第一线,这是我们做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春风行动”人力资源招聘活动

由于突发疫情,2020年“龙岩市人力资源超市--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以及返乡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调整为网络招聘会,他科学预判,大力推进“互联网+就业”,做强“人力资源超市网络平台”,组织龙岩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好工作人才网、龙岩KK人才网、海峡人才网开展网络招聘工作,在春节前通过电视台、各大网站进行网络招聘宣传,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访问平台求职者数238493人次,招聘企业收到网络投递简历数55614份,达成就业意向20617人次,实现了招聘“足不出企”、求职“足不出户”。他积极组织实施“雁归龙岩”计划,促进返乡就业创业行动,大力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发展前景以及用工优惠政策,增强我市企业对农民工的吸引力,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吸纳本地农民工就业,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二、主动作为,深入企业送政策,为企业解难题

他密切关注疫情防护用品生产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及时摸底了解节后全市企业复工后缺工情况。2月23日市人社局部署了“人社援企稳岗服务月”活动,他先后走访了龙岩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龙岩剑桥电子有限公司、龙岩市九龙水泵制造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逐一摸清疫情期间企业现状、存在问题和需求情况,特别是返岗、缺工、缺人才、达产的情况,以及企业符合哪些援企稳岗政策、目前落实情况等,做到企业用工底数清楚、政策宣讲清楚、补贴发放到位、服务落实到位,受到了企业好评。在得知福建省力菲克药业有限公司发出的招聘求助消息,他第一时间组织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好工作人才网积极主动开展服务工作,在网上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开通“手机端在线投简历”功能、发布有关新闻动态,及时为企业解决了招聘难题。

三、落实政策,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就业工作政策落地见效

他认真梳理和熟悉掌握省、市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和推出的各项服务举措,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他要求业务科室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切实促进政策落地提速,他带领业务科室人员加班加点,通过银行、税务数据比对提供的企业银行账户,为企业及时办理稳岗返还失业金、失业保险退费等。截止3月底,全市失业保险办理退费6676家企业,退费金额202.21万元,全市稳岗返还失业金发放6605家企业,受益职工14.14万人,返还资金2830.06万元。就业服务工作永不停歇,陈国新同志仍然战斗在人社服务工作的一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