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大爱无疆,热于奉献——爱心企业家陈龙宇
http://wmf.fjsen.com 2020-12-30 16:32:13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漳州市政协委员、漳州市帝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鑫圣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宇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始终坚持助学、助医、助残、济贫、赈灾救灾,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用自己创造的财富,无私地回报给社会。2002年被评为厦门市首届私营企业“三十佳”员工,连续多年被中国致公党漳州市委员会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2006年,台风格美造成平和县革命老区大溪镇受灾严重,陈龙宇第一时间奔赴灾区送去价值5万多元的400多件崭新衣物和2万元的现金用于抗击灾情。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得知一线防疫部门亟需物资后,陈龙宇董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各种途径,多方奔走联系到供货商,采购到各种紧缺的防疫物资,先后多次向医院、学校进行捐赠。据统计,在疫情期间,陈龙宇董事长向长泰县医院、东山县医院捐赠片仔癀藿香正气水1000盒;向长泰县医院、东山县医院捐赠医用酒精500公斤、医用消毒液400公斤、医用洗手液20件;向华安县医院捐赠医用酒精200公斤、医用消毒液100公斤、医用洗手液5件;向漳州三中、漳州市实验小学、漳州市人民医院(芗城分院)、漳州市妇幼保健院捐赠医用酒精14桶、医用消毒液8桶、温度计70支、洗手液三箱;向漳州市医用捐赠医用手术手套5000副;向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捐赠温度计200支、额温枪一把;向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捐赠防护面罩560个;向漳州市人民医院(芗城分院)捐赠有创呼吸机一台;向漳州市中医院捐赠放射诊断显示器一台,各项物资折价约20万元。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陈龙宇始终心系教育,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儿童和山区留守儿童,多年来深入贫困地区和山区展开多方资助。2016年,向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宏道小学等多所小学的贫困儿童捐赠羽绒服400件,向诏安县革命老区红星乡中心小学赠送书包600多件。2017年,向诏安县官陂镇彩下小学的山区留守儿童捐赠羽绒服400件,向宁夏定西县和西藏墨脱县的贫困儿童捐赠羽绒服1000件。2018年,为长泰县坂里乡正达小学的110多名留守学童送上爱心羽绒服,为平和县九峰黄田小学留守儿童赠送羽绒服200多件,为东山县陈城中心小学赠送羽绒服500多件,并为学校图书阅览室赠送图书,向东山县白埕小学、前何小学、黄田小学等学校赠送书包1000余个,向漳浦县赤岭畲族乡儿童赠送书包700多个书。2020年,陈龙宇还向云霄县陈岱镇捐赠2万元助学金,向云霄县下河小学捐赠300件羽绒服,向新疆昌吉州木垒县捐赠羽绒服2000件(折价60多万元),首批500件已运抵,据统计,2018年以来,陈龙宇向山区儿童捐赠和新疆等地捐赠的物资达到100多万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捐献树木,不仅有助校园生态建设,也鼓励着学子们蓬勃向上,对陈龙宇来说,树木的意义与树人一样意义非凡。自2010年起,陈龙宇就为漳州市十几所学校捐赠过树木,2018年,陈龙宇还向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捐献了150树龄的价值达200万元的珍贵树木金边小叶香楠。2020年,向漳州三中捐赠7棵金丝楠木。十年来累计捐赠树木价值200多万元。

扶危济困,帮扶弱势群体是陈龙宇的一贯准则。多年来,陈龙宇坚持奉献爱心,每逢节日,都亲自深入残疾人、低保户家中看望慰问,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物品和慰问金。同时,作为一名社会爱心人士,陈龙宇先生一直与漳州市精神病专科医院--漳州市第四医院保持紧密联系,在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他为康复医院的爱心超市捐赠价值2万余元150箱食品,日常还时常前往医院探望病人,鼓励他们加强康复训练、早日回归社会。作为志愿者,陈龙宇密切关注自闭症儿童,经常参加为自闭症儿童举办的关爱活动,还时常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月饼、零食等。2011年至2014年,陈龙宇捐赠给漳州市残联各类物资近三十万元。

据统计,十五年来,陈龙宇捐赠物资金额达近600万元,他用自己的爱心善举,践行了一个爱心企业家职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