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王长娥:照顾瘫痪在床丈夫的好妻子支撑一个“和谐之家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7:13:09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王长娥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丈夫5年,用她瘦弱却坚韧的肩膀支撑起了一个名符其实的”和谐之家“。

王长娥,是建阳区麻沙镇留田村村民,丈夫是福建省建阳范桥国有林场职工,自从他们结婚后,她自己一直在外打工,本来日子还算圆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2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乱了这个原本温馨的家庭,医生告诉她,你的丈夫可能永远都站不起来了。就在丈夫出事后,王长娥把所有痛苦都放到了心底,决心好好照顾丈夫,争取让他重新再站起来。

2013年到2018年,王长娥带着丈夫到处治病,还要照顾只有十三岁的儿子,丈夫经过两年时间的治疗,病情开始有所好转,已能用拐杖支撑着站起来了,王长娥坚持每天帮他锻炼,鼓励他与病魔做斗争,唤起他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5年来,王长娥边带小孩边在外打工,尽管每天忙来忙去,但她对丈夫的护理和照顾依然无微不至,不离不弃,丈夫自从车祸瘫痪后大小便不能自理,必须把他带在身边。为此,每天她用电瓶车带着她的丈夫,要骑5公里路到麻沙镇加工厂做事,下班后又把他带回来,风雨无阻的持续了5年多的时间。

5年来,王长娥一边照顾瘫痪的丈夫,一边照顾正在读书的儿子,一边在外打工赚钱,虽然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但是用她的话说:“我自己没感到苦, 只觉得丈夫受罪了,特别是看到丈夫深深的伤痕,5年来,我付出了辛苦,付出了青春,但是我不后悔,现在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因为我有一个好儿子,这让我感到很满足。” 冬去春来,一家人就这样走过了人生漫漫5年的路程,知道她经历的人,都说她用全部心血营造了一个“和谐之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