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曾献山:忠诚履职护一方平安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7:04:17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有的人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将责任心化作坚守的动力。

曾献山,男,1984年5月出生,2011年2月开始参加公安工作,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2015年到常太派出所担任派出所副所长以来,积极开展各项社区工作,在岗位上任劳任怨,能够做到秉公执法、廉洁自律、专研业务,始终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

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始终秉着“在其位,谋其职”的信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无私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根据上级部署,组织警务区民警开展警务区管理工作,对辖区的出租房、流动人口进行系统的登记,组织开展消防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进行访查稳控,做到心中有数,稳控到位。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顶住压力,勇于担当,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一、做好转移隔离工作。城厢区常太镇金川村是莆田市新型冠病毒疫情的重灾区,曾献山同志自2020年1月26日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后,克服家里子女年幼的困难,连续25天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1月26日,上级党委、政府决定在常太镇金川村实行封村封路,要求把与武汉返乡人员何某某等3人密切接触者转移到常太镇敬老院、常太镇九龙谷宾馆。接到命令后,曾献山同志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到常太镇金川村、马院村动员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到常太镇敬老院、九龙谷宾馆等两处地方接受集中隔离。动员工作中,个别密切接触者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对政府决定集中隔离的政策不理解,抵触心理较大,曾献山同志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对需要隔离的群众与家属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并配合政府的决定。当晚凌晨,曾献山同志共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共累计转移53人到常太镇敬老院、常太镇九龙谷宾馆等两个集中隔离点。

二、做好防疫宣传工作。金川卡点位处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曾献山同志克服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与镇、村干部联合在金川村内开展巡逻,加强对常太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入户访查,核查涉鄂涉疫人员指令,对前期部份不按规定执行的群众进行劝离,并对其批评教育。常太镇金山自然村的新冠病例系全省最多的自然村,前期群众对政府的封村政策表示不解并产生恐慌心理,个别群众情绪较为激动。曾献山同志作为该执勤隔离点的负责人,充分认识到金川封村卡点所承担任务的重要性,金川卡点所主要承担防止输出的任务,特别是金川村金山自然村确诊病例系全省最多的自然村,如果对人员管控不严,哪怕出现一点纰漏,那所造成的后果将是十分巨大,无法弥补的,曾献山同志克服山区低温霜冻,前期经常下雨的恶劣天气,吃住在路边或车上的恶劣情况,坚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工作要求,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坚持不能离开本村的原则基础上,鼓励群众不要害怕,坚定信心,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解决物资保障。在卡点执勤期间,曾献山同志积极上下沟通,多方协调,为卡点执勤人员保障物资,提供坚实保障。同时,积极组织卡点工作人员协助2200余名封村群众转运生活物资。特别是面对待产的孕妇和身患糖尿病急需医治的患者,曾献山同志能及时联系指挥部,帮助就医和治疗。2月4日,根据莆田市委的工作要求,曾献山同志配合政府部门,将常太镇金川村金山自然村362名在家人员全部集中到莆田市东方国际大酒店、南方酒店、壶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并亲自护送到东方国际大酒店。自1月26日封村自今,累计登记上级检查、消毒等经上级批准进入的车辆约1100辆次,人员约2600人次,严格落实测体温登记和消杀消毒工作。实时与常太镇抗击疫情指挥部保持联系,为开展工作做好前期沟通交流。

从警十年,他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始终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爱民护民,勇于担当,发扬不畏艰险,敢于冲锋的战斗精神,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能吃苦、能奉献、能作为、能互助”的良好形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