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吴峰:给群众“阳光”般的热情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6:45:4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湖里区社会保险中心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群众的赞誉。

“能力强、脾气好”,谈起吴峰,他的同事纷纷如是评价。湖里区社保中心驻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峰今年5、6月份接连收到锦旗,对此吴峰表示说: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非常感谢群众的肯定。

大学所学临床医学专业让吴峰在从事工伤保险业务更具优势,他用心钻研,对业务十分精通,前台受理员有什么业务上的难题,他总是乐于去帮助同事,群众遇到工伤理赔的难题他也总是耐心去解答。

群众张阿姨曾写过一封表扬信表扬吴峰,信中写道:我从没有写过表扬信,但我忍不住要表扬一下吴峰同志,他热情、耐心、温和,他对群众都是这样的热情,对我们所问的问题全都轻声细语告诉我们……

铲车司机刘先生也曾表扬吴峰,写道:感觉吴峰工作非常认真、热情、专业、耐心、态度好、非常有礼貌、对其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优质服务暖民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5月12日,工伤职工曹世高家属赵大芬将一面写有“海角天涯一家亲 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湖里区社保中心驻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对工伤保险业务工作人员吴峰同志表达了真挚地谢意和感激之情。

赵大芬系工伤职工曹世高的母亲,2017年1月曹世高在厦工作时不慎踩空坠入采光井,造成颅脑重度损伤,被评定为一级伤残,之后回到四川老家养病,2019年12月不幸过世。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曹世高家属可向社保中心申请丧葬补助金以及供养亲属抚恤金。

湖里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吴峰同志在受理曹世高的工伤理赔业务时,了解到申请人年纪较大且在四川老家,来厦路途遥远不方便。而工伤理赔材料较为繁杂,为确保申请人一次办好,吴峰多次与曹世高家属电话沟通, 向其详细解释了申请工伤保险待遇所需的材料,并自费为其邮寄申请表格等材料,逐一附上手写说明,帮助家属备齐各项材料。

2020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原定在年初申请工伤保险待遇的赵大芬来厦行程受阻。吴峰第一时间告知其工伤保险待遇申请不受时限的规定,且按规定从工伤职工过世次月起补发供养亲属抚恤金,各项社保权益不会有损失,消除了申请人的顾虑。同时请家属注意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待疫情平稳后再来厦办理工伤业务。此后,吴峰同志定期向家属介绍厦门的疫情情况和政府入厦人员管理办法。今年5月份赵大芬等家属顺利来厦,至湖里区社保中心一次性办妥了工伤保险待遇申领。

赵大芬对吴峰同志精湛地业务指导、耐心地政策解释及亲情地服务关怀,深怀感激,连连称赞其解民意、暖人心,真正为参保人排忧解难,特赠送锦旗表达心意。

常年帮助困难群众 收到礼物贴钱寄回

“我感谢您这么多年一直帮助我,您帮我这么多还贴钱,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今年6月底,吴峰收到从湖北寄来的一面锦旗及一封感谢信。

寄来锦旗及感谢信的是工伤职工王胜华的家属。2011年王胜华在厦打工,因装整货车而摔倒致一级伤残,由于伤情过重需要长期治疗,伤者无法承担在厦的医疗和生活花销。

考虑到王胜华的家庭条件,湖里区社会保险中心帮助其办理了工伤异地报备手续,方便其回家就近就医,减轻其经济压力。

经办工作人员吴峰,每年提醒王胜华家属邮寄生存证明,并耐心解答其材料准备中遇到的疑问,仔细核算待遇。

吴峰站在参保人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让王胜华家属大为感动,特地邮寄锦旗及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因为报销发票需要提供一些材料,您担心我不懂得需要哪些材料,表格怎么填写,您特地寄一些表格,还写好样本并花钱寄给我,叫我照着填……我寄一点我老家的土特产表达一点心意,你不收,还花钱原封不动地寄还给我,你帮助我太多太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