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肖金贵:坚守普通一线岗位的热心公交车驾驶员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6:42:29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肖金贵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自2016年11月进入莆田公交集团湄洲车队从事驾驶员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无论节假日、周末或是任何时间,最常陪伴他的就是我们常见的公交车。湄洲岛一台台干净整洁的公交车,已经成为湄洲岛一条亮丽的移动风景线,为岛民和游客提供舒适便利的出行条件。

肖金贵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肖金贵时刻保持乐于助人的习惯,在行驶中斑马线礼让行人、文明行车,在车厢内用心服务、帮扶他人,他所驾驶的湄洲1路公交车是最早开通乘坐最多的线路,其中有较大部分乘客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遇到老人乘车他总是缓踩刹车慢起步,确保老人安全无碍,获得了湄洲岛广大乘客的肯定。湄洲岛地处国家旅游度假区,节日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相拥而至,在这期间,肖金贵遇到上车乘客总会提醒“大家保护好自身贵重物品,避免小偷偷窃”,但总会有些乘客一不小心就忘记自己的随身贵重物品。在湄洲岛担任公交驾驶员的4年时间,肖金贵也多次拾金不昧,将乘客遗失的物品及时归还乘客。

7月25日12点半,肖金贵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湄洲岛湄洲大道北埭公交站时,发现路边有辆电动车倒在马路上,电动车驾驶员倒在地上无法动弹。肖金贵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双闪灯,确保车辆安全后,下车查看伤者情况,伤者脸色铁青、嘴唇发紫,只有轻微意识,情况不容乐观。肖金贵下车后将伤者立即扶起,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肖金贵确认伤者并无严重受伤后,拿出随车携带的保温水壶,给伤者喂了几口开水,伤者逐渐有了意识,情况稍有好转。紧接着,120急救的医生来到了现场,在对伤者进行简单的治疗后,伤者渐渐恢复了正常。在确定伤者有医护人员照顾,身体无碍后,肖金贵才离开现场。肖金贵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行为,获得了车内乘客的一致赞扬。

作为一名平凡的公交司机,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举,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一次又一次的升华,体现了坚守在一线的驾驶员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