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古田会议会址
http://wmf.fjsen.com 2020-11-20 08:59:56 来源:福建司法 责任编辑:康金山

11月18日上午,龙岩市上杭县司法局古田司法所五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当天,作为“进校园、进田头、进景区、进农家、进企业、进广场”系列活动之一,他们要在这里,向老区群众和游客现场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你们今天带了什么新鲜话题来啦?”一大早就在这里锻炼身体的老党员谢立根看到司法所林文剑所长手上拿着一摞文件,好奇地问道。家住附近的谢老伯知道,古田司法所充分利用“古田会议会址”这一红色资源,经常在这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周边的村民一有什么法律问题也都会请司法所的同志帮助解决,彼此关系铁得很。

见司法所的宣传队来了,村民们自发地围拢过来,在草坪上席地而坐。

“现场宣讲既要求讲得准确,又必须讲得浅显,让群众听得进、记得牢、有收获。”司法所所长林文剑说。为了上好这堂“课”,他可谓费尽心思,这段时间,他积极参加县里培训、认真查找相关资料,还专门向党校老师请教,花了好几天时间认真备课。

在现场宣讲中,林文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

既有“大道理”,也有“普通话”,宣讲中,林文剑围绕“红色资源再弘扬”“红色古田再出发”“红土地人民再奋进”三个题目,引导在场的群众深入思考老区人民如何深度融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如何做好推进古田高质量发展的文章。

村民们听林文剑所长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目标,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村民们纷纷表示赞许。现场还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旁听。宣讲活动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商铺,走农家,将印好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传单发送给周边群众和景区游客。

“地点选得好,所长讲得好。”一个小时的宣讲活动结束后,2014年在古田会议会址见到过前来古田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谢立根老伯兴奋地说:“我们老区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