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全民光盘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19 14:39: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林国飞摄

文明风11月19日讯(通讯员陈诚)11月18日,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闽侯县文化馆联合在闽侯县万家广场开展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闽侯县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以“光盘行动我们与‘食’光同行”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宣传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做文明餐桌践行者和推动者。活动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甘蔗辖区部分餐饮企业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盛世中华情》中拉开序幕,闽侯县委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致辞,呼吁大家践行“光盘行动”共同携手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让文明之花开遍餐桌。

随后,快板《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歌伴舞《勤俭节约歌》、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轮番登场,餐饮企业代表宣读《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倡导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有奖问答,在精彩的互动中传播节约光荣的文明理念。同时,现场还通过光盘行动签名墙、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等,让群众加深对“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的认识。

据了解,闽侯县将持续推进餐饮严重浪费“黑名单”机制建设,扎实推进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创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六进”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