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黄新文:扎根基层岗位 默默无私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1:06:5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干一行,爱一行”就是这样的一个默默无名的工作者,在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了30年,无声无悔默默奉献,黄新文用实际行动为党员们竖起了榜样。

上个世纪80年代,黄新文从学校毕业后,就职于建阳油化厂,在这里他从一名普通的员工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企业管理者。1992年初,不足30岁的黄新文就担任建阳化工厂(现青松化工公司前身)的党支部书记,1996年兼任厂长,在这段时间,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去,企业连年被上级单位评为先进单位,是建阳的利税大户。当年,黄新文就被南平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厂长”,1997年又被南平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7年至1998年还兼任建阳油化厂厂长。

2000年5月,黄新文来到建阳区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中心任副经理、党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16年。2016年底,建阳国投运营中心成立党总支,黄新文担任党总支书记。他坚信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坚守个人工作岗位,严谨务实,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不论是在业务方面,还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术理论的学习与提高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就能取得良好的工作成绩,2016年他被评为建阳区“优秀共产党员”

2000年至今, 随着国有企业改制工作基本完成,黄新文除了负责改制国有企业14个党支部的党务工作之外,他还要成为500多名老党员的“倾听者”。同时还要负责处理24个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及3个尚未改制的国有企业职工安置问题。30多年来,通过与老党员的工作交流,做群众工作已经成为他的“拿手活”,他熟练掌握群众工作方法,知道如何引导、疏导群众诉求,对一些重大信访案件,他也有自己的思路和办法,尤其是对一些年龄大的老同志遇到的未房改的职工住房、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再就业、离退休人员的管理等,下岗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经常上访等各式各样的诉求,他认真倾听,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并力所能及的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并和他们交上了朋友。

在这期间,黄新文还利用自己熟悉国有企业和职工的专长,为国有企业的整体改制、职工安置献计献策,针对不同企业的各自特点,深入调查研究,摸清职工的思想状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的制定职工安置方案,参与24家改制企业和3家未改制制国有企业的留守工作管理事宜,不仅如此,他还参与了近5000名在岗职工及近3000名退休职工的安置工作,为建阳国有企业的整体改制和职工安置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