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0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8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20-10-12 16:3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林光清,入围助人为乐好人。林光清,男,1976年5月生,福清市三山镇白鹤村村民。他二十多年倾情公益事业,带领村里乡贤常态化开展敬老、扶贫、奖学、助学、助教等公益活动,受助人数3000多人次;组建“福建省白鹤济困服务中心”,推动同乡会公益活动规范化,成为福清市的样板;疫情期间,他积极开展线上抗疫活动,发动各界人士共克时艰,支援抗疫,募集善款逾116万元。曾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入选福清市“身边好人”。

田旭勇,入围助人为乐好人。田旭勇,男,1981年8月生,中国民主同盟,诏安县人大代表,诏安县青年英才协会副秘书长、诏安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荣誉监督员,他主动捐资捐物并发动热心人士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十年如一日服务家乡各项事业,用责任书写担当,倾尽所能回馈社会。作为人大代表关心关爱贫困群众,作为公司总经理为贫困员工创造就业条件,实现脱贫致富。田旭勇事迹多次被《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诏安海西经济发展研究学报、《丹诏乡讯》、中央电视台,省,市,县电视台宣传报道。

陈顺强,入围见义勇为好人。陈顺强,男,1990年9月出生,泉港区峰尾镇前亭村村民。陈顺强母亲病重,父亲在家全职照顾其妻,陈顺强初中毕业就选择和哥哥一起承担起养家的责任。2018年9月25日陈顺强偶遇险情,火中救人,即使身中数刀仍与纵火男子奋勇搏斗。他用行动阻止了一场悲剧,让我们看到了这位90后年轻人身上的热心和勇敢。

黄建宏,入围见义勇为好人。黄建宏,男,1970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龙海锦江大桥管理站站长。自1999年到锦江大桥管理站工作以来,他20余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锦江大桥,及时排解大桥的安全隐患与事故,确保大桥的交通顺畅,方便两岸人员、车辆的往来;他多次纵身跃江救起落水者,挽回许多条鲜活的生命。群众称他是大桥的守护者,生命的“救护神”。

向书桓、刘焕璋,入围诚实守信好人。向书桓和刘焕璋是东师理想厦门海沧东孚实验中学初二学生,7月,两人回到小学母校旧址,想重温旧时光,游览时踩到了一袋钱,竟有数万元。他们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察帮助,同时留在原地等失主,最后将这笔钱交给警察处理。

郑霄雁,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郑霄雁,男,1981年1月生,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主任医师。他长期负责福州市传染病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不惧感染风险,不分昼夜,始终冲在防控一线,深入隔离病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探明病毒的传播途径,深入疫源地排查、评估疫情风险,用缜密流调筑牢抗疫网络,为有效制定防疫措施、精准阻断传播链提供科学依据。

汪志远,入围敬业奉献好人。汪志远,1966年4月出生,1983年11月入伍,1987年6月入党,2000年12月转业到福建省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历任大队生产干事、副大队长、大队长、所生产处长,2013年12月任副所长。从警20年,先后2次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4次被评为福建省劳教(戒毒)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

卢荣加,入围孝老爱亲好人。侄女当亲闺女养;带着父母四处求医;双亲离世,他精心照顾奶奶。说起福建省龙岩人民医院副院长卢荣加,熟识他的同事和朋友都交口称赞。在工作上,他能力出众,兢兢业业,抗疫一线勇挑重担;而在生活中,他接连遭遇困境,却毅然挑起重担,为全家撑起“爱”的雨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