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王美珠:舐犊情深!母亲照顾脑瘫女儿30载
http://wmf.fjsen.com 2020-09-30 12:00:5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王美珠夫妻二人早年下岗,精心照顾“脑瘫”女儿30年,青丝到白发,从壮年熬到花甲,漫长岁月,无怨无悔,诠释了母情似海的人间真情。

王美珠,1967年6月生,2003年从粮油食品开发公司下岗,其丈夫也下岗多年。1991年的夏天,一名可爱的女婴呱呱落地,王美珠的女儿陈婧来到了人间。孩子可爱又漂亮,非常讨人喜欢。

但是,幸运女神却没有眷顾到王美珠家。陈婧被医院确诊患有先天性“脑瘫”,生活无法治理。夫妻俩陷入无限的忧虑中,“该怎没办啊?这可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呀!总不能一丢了之啊!”他们没有轻言放弃,虽然今后的生活将十分困难,但为了脑瘫的孩子,只有咬紧牙关。

为了让女儿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适应社会,王美珠没有把孩子送进特殊学校,而是让她接受正常孩子的教育。随着陈婧慢慢长大,护理难度也越来越高。2003年王美珠从单位下岗后,便担负起从接送女儿上学放学到日常生活的照顾,十几年求学路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十几年陪伴着脑瘫的孩子一往如初!

为了女儿的医疗费和维持家庭日常开支,丈夫下岗后四处打工,风里来雨里去,一年到头省吃俭用,不舍得多花一分、一角钱,一日三餐夫妻俩吃得是粗茶淡饭,却总变着花样为女儿弄好吃的。这个普通的家庭、这对“超凡”的父母,不抛弃,不放弃,用伟大无私的爱,成就了脑瘫女儿生命的奇迹!

女儿先后考取各类专业证书,发表撰写新闻稿件,并多次在各级各类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奖。2014年“母亲节”,南平电视台《今晚九点半》栏目,播出母女的采访报道,王美珠说:“苦难,并不是博得他人同情和怜悯的资本,勇敢地面对,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身边帮助自己的人,才是生命的意义和真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