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詹青耘:坚持善行,让助人为乐精神闪光
http://wmf.fjsen.com 2020-09-30 11:19:38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自2013年加入南平市互动志愿者协会起,詹青耘便以火一般地热情投入到各项公益活动中。这七年来,只要自己有时间,无论活动大小,她忙碌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志愿者队伍中,服务时长长达1036小时。她是有求必应的“热心肠”,是急人所急的“好帮手”,是贫困学子口中的“爱心妈妈”,是温暖孤寡老人内心的“暖阳”……

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

2020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本在杭州过春节的詹青耘提前结束假期,回单位隔离,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做准备。在隔离期间,身为一名党员志愿者,除了网上办公,她还自觉通过“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等渠道,学习领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防控防护知识,并不断劝导身边的人做好防护工作。

“有些贫困老人,他们又不能及时接收讯息,很可能家里都断粮了,而且现在防疫物资这么紧缺,处在前线的抗疫者一定很辛苦。”詹青耘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因此当协会组织捐款筹集防疫物资服务城区困难群众时,她立刻响应,捐出自己的一份力。隔离一结束,她就立刻戴好口罩“往外跑”,与协会一起将筹措的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分三批送至211户贫困老人手中,为共渡难关尽己之力。她主动与三官堂社区对接,参与社区设卡值班,进行宣传引导劝导,维护公共秩序,在凛冽寒风中常常一站就是一整天,“看到大家都戴好口罩,主动登记,减少出门频率,我们上门测量体温、代购物品的时候还和我们说加油时,我心里别提有多暖了。”

在今年这个不一样的妇女节,作为协会骨干志愿者,詹青耘积极参与延平区委区政府发起的公益活动,购买因疫情严重滞销的百合花,为三个街道服务中心及35个社区还在守护生命、坚守一线的女职工送上延平百合与节日祝福。

勇于担当 向善而行

加入志愿者协会后,詹青耘便以自己所长,义务承担协会的会计工作,确保协会的收支账目细致规范,透明公开,对协会得到信任及获得各项荣誉做出重要贡献。

协会每年都开展3次助学项目,她便紧紧跟随协会脚步,与贫困学子“结对”,定期上门、电话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并且每年她都会拿出部分工资,捐给协会作为助学的经费。

同时,协会长期结对扶助的贫困孤寡残疾老人有40多个,在每次扶老助残活动中,詹青耘都积极关心孤寡残疾老人的生活起居,细致照顾孤老,耐心倾听并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

身体力行 传播爱心

当协会组织进乡镇和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时,詹青耘都会积极响应。在活动中为维修家电和义诊的志愿者打下手,做好一枚“螺丝钉”。当地区受灾求助之时,她又踊跃捐款捐物,雪中送炭倾付情。

甘于奉献,她是“希望”的守护者;身体力行,她更是“爱心”的传播者。八年来,在詹青耘的影响感染下,家人和同事也都纷纷加入公益行列。大家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一有时间就开着爱心车与志愿者们一起进社区、下乡镇,她的孩子更是每年拿出省吃俭用下来的生活费帮助贫困学生,利用假期参与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助学义卖和关爱孤老的活动。

做志愿服务一天、两天并不难,难的是长久坚持,持之以恒。助人为乐、向善而行早已成为詹青耘融入血液的习惯。她常说,心怀疾苦常为善,耕得沙漠换青山,希望以己之力,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做好人、做好事的慈善事业中去。

获奖情况:2011年1月被福建省气象局授予2009-2010年度进行工作者荣誉称号。2013年-2015年、2017-2019年两次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获三星级志愿者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