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任剑锋:“商界诗人”用赤子情怀筑起爱心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8-31 19:08:02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商界诗人”炽热的赤子情怀,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奉献满腔热情和最大能量。

任剑锋,1972年11月生,现任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星星o散文诗》理事、福建省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洛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多年来,任剑锋怀揣感恩之心赤子情怀,积极参与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积小善方成大爱。先后多次向教育、医疗、弱势群体、灾区支援工作等领域捐款捐物,并于2019年设立洛江区慈善总会方圆建设集团基金会;曾连续多年获评“慈善事业贡献奖”荣誉称号。

竭尽全力 危难时刻勇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大疫当前,任剑锋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作为方圆建设集团董事长,第一时间向泉州市洛江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驰援洛江区疫情防控。面对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局面,任剑锋主动担当,积极奔走,多方协调,想方设法利用自己的海内外资源,协助政府部门跨国采购20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100套一次性防护服、1000套可多次使用防护服、1.08万件手术服、18.5万双医用手套和2000根手持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防疫物资到货后,任剑锋亲自带领集团员工星夜奋战,在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泉州抗疫一线,有效缓解了抗疫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任剑锋还向惠安县人民政府等近百个单位累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超50万个。

热心公益 坚持不懈献爱心

多年来,任剑锋一直积极投身重大自然灾害救助,从汶川震后捐款到“莫兰蒂”“天鸽”“帕卡”台风防抗及灾后恢复重建,始终走在前线,为灾区人民送去关爱,为重建家园竭尽全力。2007年,任剑锋参与春蕾计划,资助泉州市惠安县30名贫困女童;参与泉州市“金秋助学”“同心助学 松柏成才”等爱心助学行动,帮助孩子们实现求学梦;2019年,向洛江区教育局捐赠300万,分十年支付,定向支持洛江区奖教奖学;连续多年向其故乡埔殊村桥头自然村的老人们发放过节费、缴纳相关慈善款项;捐助家乡学校建设,为新农村建设修路建桥,先后捐款数十万元用于乡镇公用设施、戏台、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并陆续向泉州慈善总会、惠安县慈善总会捐献善款,帮贫扶困、助力乡镇建设;2019年,向洛江区卫健局捐赠“同心工程”救护车2辆,用于医疗急救救护。参与闽宁对口扶贫工作,向盐池县捐赠帮扶资金,助力奔小康。仅2019一年,任剑锋个人及方圆建设集团累计捐款超百万元。

此外,作为中国作协会员,任剑锋亦不忘为中国文学的发展添砖加瓦,先后为《星星》诗刊、《散文诗世界》杂志捐款赞助,并成功协助举办了中国洛江第九届“十月诗会”,为中国文学发展贡献力量。

大爱如春 厚德载物方圆情

任剑锋把公司职工视为家人,在职工遭遇困难之时,积极主动出钱出力帮助解决困难。2019年,在得知一员工孩子患有“瓷娃娃”罕见病之后,立马组织员工筹集善款12.66万元,第一时间送达,以解其燃眉之急。并因此成立“方圆互助金”,方圆员工及家属因罹患重大疾病、重大事故及自然灾害等导致生活困难,都可以享受到“方圆互助金”的保障服务。任剑锋善举宛如春风化雨般滋润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