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叶建兵、叶建洪、陈文山:平民英雄的不平凡事迹
http://wmf.fjsen.com 2020-08-05 17:50:1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平民英雄叶建兵,男,1974年11月生,榜头镇一个普通个体户老板,平民英雄叶建洪,男,1974年11月生,榜头镇一个普通个体户老板,陈文山,男,1980年4月生,榜头镇一个普通个体户老板,在平凡的岗位上,伸出援助之手,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畏严寒与自身安危,果断下水救出落水司机,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2020年2月23日凌晨3点多,一辆正常行驶在仙游县榜头镇仙水旧桥的轿车,突然失控,撞毁桥面右侧护栏,冲进约10米深的河里,车子迅速下沉,司机被困在车里,情况十分危急,周边村民陈文山听到巨响后奔跑过去查看情况并与后面赶到的叶建洪、叶建兵三人一起下水合力救出落水司机。

不忘入党初心 勇救落水司机

2020年2月23日凌晨3点多,像往常一样准备出摊的叶建兵、叶建洪、陈文山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第一反应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一辆车子掉入河里,车头已经下沉,当即意识到车上人员有危险,迅速边打110电话,边跑回来拿铁锤,此时正值凌晨,天气寒冷,温度只有5摄氏度左右,拿着铁锤等工具的陈文山也顾不上自身的安危,立即脱下衣服,迅速下河,向坠车的位置游去,急忙用锤子去砸后车窗玻璃,并与一起下水的叶建洪和叶建兵三个人一起合力把司机拉上来,当时由于撞击与河水涌入车内,司机已不省人事,在拖上岸后,陈文山三人又迅速组织抢救拍打落水者背部,落水者才慢慢缓过神来,脱离生命危险,大家总算才松了一口气,这时陈文山才发现他自己手和脚都擦到玻璃了,因为先前情况紧急用脚大力去踩玻璃,被划到了。整个救援过程仅仅用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也正是这黄金在五分钟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护住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叶建兵、叶建洪、陈文山在危难时刻,毫不犹豫下水勇救落水司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最好的阐释、践行心中的信仰,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闪光思想,义举绝非偶然,侠骨正气存于心,这就是陈文山,一个用实际行动温暖大家、照亮这座幸福城市的好市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