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金泽斌:不忘初心 无我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0-08-05 17:50:05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作为新时代的创业者,他以无我精神诠释柘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金泽斌,1982年7月出生于柘荣县,现为柘荣县绿源电动车行总经理,宁德辉煌新能源汽贸总经理,柘荣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柘荣县活跃社会组织--柘荣县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副会长。几年来,他致力社会公益事业,先后组织并亲自组织策划各类青年创业培训、经验分享、社会公益活动等80多场次,先后被评为《青年爱心企业家》《百草园基地优秀校外辅导员》《福建省先进个体工商户》《先进个人》《柘友爱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舍小我为大我

从摩托车行当学徒到自己创业开店经销摩托车,再到现在负责绿源电动车区域品牌代理、辉煌车行总经理,一路走来他始终心存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给予的美好生活、感谢创业路上遇到贵人恩人,“小财是自己的,中财是集体的,大财是社会的”成为了他不懈努力、拼搏奋斗的初心,在事业走上平稳运营轨道后,他希望通过自己为别人、为社会多做点事。2014年,他携手有着共同初心的伙伴们创建了柘荣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后改组为青年创业协会),多年来协会致力帮扶青年创业,帮助对接政府、金融部门、龙头企业等资源,解决青年创业者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如2016年对接团县委、柘荣县信用社等,帮助10多家创业企业争取低息或贴息贷款200多万元,有效解决创业青年资金难题。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及时有效将青年人的成长成才需求进行反馈,有效搭好桥梁纽带。

无我奉献,热衷社会公益

践行社会责任,无我奉献社会,这是时刻在他骨子里的座右铭。缘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当时事业刚起步的他以无我的精神,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拿出了当年店铺存收入的三分一,与一群志同道合之士开始了他公益之行。同年,他们奔走救灾一线回柘荣后,立即成立了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柘友爱”)。随后的十多年间,他不仅每年暑假开展“辉煌车行绿源电动车阳光助学”义卖活动,为家庭贫困的孩子们筹集学费助力柘荣县“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还积极配合团县委进行助学走访摸底工作,为阳光助学工作的透明、公正贡献力量。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他积极发挥柘荣县青年创业会长、柘友爱副会长作用,组织动员了大批青年企业家、有志之士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发动募捐,累计捐赠各类医疗、生活物资2千余件,募捐金额达9.5万元,为一线人员提供充足保障;亲自上阵,带领会员加入防疫志愿服务行列,开展宣传劝导、清理消毒,完成柘荣10余条主干街道的清理消杀,筑起全县人民的第二道防线;主动承接下半夜的送宵夜任务,让一线防控人员在凌晨2点可能吃上可口的热乎宵夜。

孝德持家,树好最美榜样

他的成功离不开一个默默奉献、全力支持的好家庭好妻子(魏幼霞)。夫妻俩对待长辈,他们秉承以孝为先,顺从父母意愿,听从父母教导,感恩父母养育,从小处着手,处处让长辈感到无比的骄傲。对待妻子,他礼让包容、疼爱有佳,在家事方面他基本上都听从妻子意见,多沟通、多理解、多包容,夫妻的恩爱相处成为了这个最美家庭的重要基础。对待子女,他言传身教、教育有方,他经常与妻子带领孩子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让孩子们耳濡目染逐渐养成奉献社会的良好价值观,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为孩子们树立家庭榜样。

金泽斌,他是一名普通的柘荣创业青年,他践行社会责任,热衷公益事业,他以无我的精神诠释着这个社会、这个时代的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