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为孤困儿童撑起“保护伞”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1:17:58 民政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为进一步保障全区孤困儿童的基本生活,充分实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应保尽保,海沧区民政局全面开展“雨露育青苗”活动,切实保障孤困儿童基本生活。

落实全面宣传,做到不留盲区。在全区各村(居)张贴公告,并通过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宣传,使低保、低收入等困难家庭成员知晓“雨露育青苗”申领程序、办法和救助标准,做好宣传无死角,让符合条件的孤困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今年来,已入户456次,发放宣传册550份。

抓实摸排走访,做到不漏一人。指导各街道分门别类建立孤困儿童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一日一报,确保精准帮扶。全方位、网格化摸排16周岁以下生活困难的儿童,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全区共摸排176名孤困儿童。

夯实生活救助,做到不停保障。严格依照政策规定做好审核工作,并以社会化发放的形式,及时按2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到位,做到公开、透明、公正,确保精准救助,切实保障孤困儿童的基本生活。上半年,预计发放救助金44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