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海沧街道燃气安全不松懈 强化监管保平安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10:57:20 来源:海沧街道 责任编辑:卢超颖

落实燃气设施安全监管。坚决打击无证经营液化石油气、违规倒气、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等违法行为,防止不合格的减压阀、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流入百姓家庭,坚持每日燃气安全巡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抓好燃气安全,将火灾爆燃事故的苗头掐灭在萌芽阶段。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海沧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燃气灶具销售单位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查到的不合格燃气灶具进行没收处理,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店主停止售卖劣质燃气灶具。五一节前共专项检查相关经营单位14家,发现存在问题经营单位5家,没收不合格燃气灶11台、塑料软管1卷。

强化燃气安全使用宣传。通过现场宣讲、宣传车广播、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解释如何分辨正规压力阀、煤气软管及煤气瓶、如何选购质量达标的燃气灶等,并及时为居民解答使用燃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广大群众了解燃气使用知识,学会安全、正确使用燃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