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26 15:54:54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六年2班 作者:李怡然 

随着抗击疫情在全国打响,国难之下,国家迅速做出对策,各地纷纷响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眼泪与感动共存,温暖与大爱同在,我们与武汉共存亡。

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2003年非典时,我还没出生。听长辈说过,那也是一场揪心的灾难,短短时间带走200多人的性命,死亡率极高。那时,医护人员也是拼搏在一线,但是因为科研技术的局限,经历了半年有余,钟南山院士终于制定了救治方案,使这场疫情能得以缓解,是人们惶恐不安的心得到安抚。

再看这次疫情,它比非典感染性更强,传播途径也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而如今已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出现再赴武汉,毅然奔赴一线,又再一次安抚了人民的恐慌,给人民信心,给人民鼓励。

为了医治病人,火神山医院在数十天之内建成并已经投入使用。建一座医院需要多久?十天十夜。令人震惊的中国速度,让世界为之惊叹基建狂魔,但其实哪有什么基建狂魔,只有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

安徽省一男字为民警送来500只口罩后,转身就跑,只留下一句话:“你们辛苦了!”民警目送男子脱帽致敬;“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家属为疫区捐赠了价值9万元的口罩;武汉农民骑行40公里路,只为给医疗队送新鲜蔬菜......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

全中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呐喊,无数逆行者奔赴疫区前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又是怎样的豪迈!《论中国》中写道 :“中国总是被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是的,这句话说得没错,但我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

中华儿女不会惧怕任何困难,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