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之春
http://wmf.fjsen.com 2020-03-26 15:27:26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第十九中学七年13班  任思辰

2020的春已然是姗姗来迟,窗外的雨,淅淅沥沥,轻轻抚琴,多久没了这份安逸。

节前还悄悄听见爸妈背着我,商讨、约定一家人春节的出游计划,满心欢喜,幻想着漫天的云彩和粉红的落霞,娇羞的暖阳和潇潇烟雨......

然而,这一切却被一场超级传染病毒扑灭了,只留下一片阴霾的天空。

弹指间,失去了阳光的白云,还被“囚禁”在几平方米大的房间里,吃了睡,睡了写作业,写完作业继续睡....。

世界像是染上了一层抹不尽的灰,街道成一张老旧泛黄的照片,这日子像是定格在深夜。抱怨,抱怨疫情还有不肯放晴的天,它们夺走了我游的机会,还把我强制困在书桌前,艰熬着,我质问自己为什么这样不幸,这还哪里是春节,哪里是人间?

直到那天,琴音响起,我放下手中的笔,走出房间,是楼下的妹妹正在练琴。一曲《回璇》婉转跳跃,邻居妹妹的琴音,向来是受到大家夸赞的。楼下的琴声忽然止住了,静了片刻,又传来那首《小幸运》,那是她最常弹的一首歌,显然是很熟了,委婉连绵,高荡起伏。

我沉溺在琴声里,忽然听见客厅电视里正报道着:“90后药剂师宋英杰,生命的最后十天,留在了抗疫一线,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导致猝死,其父母...”。

我不由得愣住了,随即跑到客厅,看见电视机上正显示着一张又一张关于疫情的图片:病危的人们躺在洁白的床上,苟延残喘着;病房外的家人们哭嚎着;医生护士们虽看似冷静;却在脱下防护服看见手机上显示着家人打来的未接电话独自落泪....

“这次疫情,真是苦了医生护士们。”外婆一边扫地一边念叨着。

不知怎么地,我来到爸妈的卧室,一开门,见到爸妈正整理书柜,妈妈叠着洗好的衣服,见我进了屋问道:“怎么啦?是不是有题不会做了?”我随意生硬地应了声“没”,忽然觉得需缓下一口气。

电视里关于疫情的新闻继续着,有没了儿女的,有没了爸妈的....突然间,我感到悲伤,却也有一点庆幸。

比起这些失去亲人、失去生命的人,我所失去的一次郊游不值一提,我能够安然的待在家里,有家人相守,已然是万幸,而面对那些肩负使命,为我们逆流直上,负重前行的医生护士们,我又有什么资格怨天尤人!

楼下的《小幸运》还在继续,勇士们抗击疫情的脚步一刻也未曾止歇,在肆虐的病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执着,冷静,坚定使命,用生命之光温暖着这个世间。

如今,疫事渐好,也终将会被勇敢的人们击退,历尽劫波后的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这个春天!

山岭上笋已破土,春已来临……!

(指导教师:陈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