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新冠病毒”的一封信
http://wmf.fjsen.com 2020-03-26 15:25:5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第十九中学七年(7)班 江朗天

新冠病毒:

你好!

因为你,荆楚大疫,全国隔离。静心在家的我,思绪万千中拿起笔,想给你写一封信,想要告诉你:虽然你现在闹得欢,但我们一定会消灭你!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

知道我们拿什么赢你吗?

我们有不朽的民族精神。几千年来,中国经历过很多大风大浪,有残酷的战争,有汶川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也有夺走成千上万生命的瘟疫——“非典”。但你的兄弟“非典”还是被我们打败了,甚至在非洲肆虐的埃博拉最终都被我们和非洲方面合作打败了,现在你来了,我们也不怕,我们有战胜困难的精神!

我们有最美的逆行者。科研人员在不断地研发对付你的疫苗,他们将中西医相结合制,造出的疫苗已经进入实验阶段,你的克星马上就要来了!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前线,废寝忘食舍生忘死,每天都在与你作战,哪怕休息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仍坚持奋战;警察、解放军战士在社区工作者的协助下封城、管理治安维持秩序,做好后勤保障;社区志愿者们在维持秩序,严格监测进出人员体温,不漏掉每一个被你们感染的病人,你的传播途径已经彻底被断掉!

我们还有强大的行动力。疫情一出,全国响应号召,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常消毒。当湖北的病人越来越多,各省第一时间派出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抵达前线支援,大量的医用物资从全球各地寄往湖北。在建筑工人们的努力下,火神山医院十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十二天投入使用,这是震惊世界的行动力!

现在,你已经被我们牢牢控制住了!感染者的治愈率越来越高,新增确诊人数越来越少,死亡率也越来越低。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有了不朽的民族精神,有了最美的逆行者,有了强大的行动力,你猖狂不了几天了!

我们会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对你说:“永别了!新冠病毒!”

一个中国人

2020年3月10日

指导老师:郑舒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