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练习的“梦”
http://wmf.fjsen.com 2020-03-20 09:06:27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市十九中七(16)班 王金涵

我是一本高考练习册。临近高考,我总会有个新主人。还记得上辈子,我不幸落进了一个顽皮男孩的手中,他在我的肚皮上乱涂乱画,一道题也没做成。说实话,我的“梦”就是体现自己的价值,给予考生更多的帮助,使他们考出好成绩。

盼望着,盼望着…突然,只觉得身体凌空——我被套进了塑料袋!好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又要有新主人了!抬头看去,拎着袋子的是位长发中年女士,她的眼睛衬在浅蓝色口罩上,额头的皱纹似乎都嵌着一份和蔼。顺着头发,红色马甲赫然写着三个大字:“志愿者”。见到这位新主人,我不安的心放下了一半。有种预感:我的“梦”快要实现了。

一缕缕阳光透过塑料膜,却让人觉得有些寒意——这条街太冷清了。笔直的公路上只留下几条孤独的白线;偶尔驰过的汽车长啸着,似乎在述说自己的孤寂。中年女士清脆的脚步声回响在空荡的街道上。

几个小时后,我感觉耳边的寂静多了一丝嘈杂。“嘀~”有一位红马甲先生为女士测量了体温。“体温正常。”随后女士记下了自己的个人信息。为什么要测体温?我有些不解。放眼望去,人们在大厅忙碌地走动。为什么他们都戴着口罩?”我又有些纳闷。只见一条横幅挂在墙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更加奇怪了。跟随着女士走进一个房间,一股浓烈的药味迎面扑鼻,景象更使我不寒而栗:

几位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医生拖着疲惫的身躯,辛勤工作。医务人员们来来回回地在各个病床走动。透过防护镜,可以明显的看到他们深深的黑眼圈。床上的人们则无精打采,他们半闭的双眼中,无不透露出一丝苦涩。频繁的咳嗽声在耳边回响,偶尔还夹杂着不悦的抱怨。

我不喜欢这毫无生气的环境!我有点担心我的“梦”。

不知不觉中,我被递给了一位青年。他就是我的新主人,走到他的身边真不容易!顺着柜前的小台灯,我的目光落在枕边的日记本上:“ ‘新型冠状病毒’与我”原来是爆发了疾病!读完一整页日记,我终于明白这是位即将面临高考的患者。

正趁着我思考的时间,这位青年已经开始在我的肚子上写下了笔记,随着时间的点滴流逝,越写越多,这些字好似群蚁排衙。笔尖在纸上飞快地打转,他的右手中指的第二关节旁早已磨出了一颗豆大的茧。口罩上专注的目光流露出无限希望,他的额头犹如雨后荷叶般载满了露珠。

一位住院的学生不忘学习,仍然奋斗着。我舒舒服服地躺在桌上,享受着笔的按摩。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儿呀!作为一本他的高考练习册,我感到欣慰,我感到自豪。

努力是一种坚韧不拔的态度,他总能承载着希望。在跟他相处的日子中,我从未听见过一声抱怨,也从未受到过一次责骂。在我耳边回响的,只有咳嗽声诵读声。

我真想悄悄地写封信,把他的故事告诉练习册主编,那时主编也许会把这封信印在练习册的背面,让有幸买到练习册的学生明白:热爱学习,努力学习;学习充实我们的生活,学习改变我们的态度。

我的“梦”圆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