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主播”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26:19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金山小学  五(4) 刘昕朵

庚子惊雷,九州同震!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病毒肆虐,白衣天使们不计安危,纷纷奔赴疫区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而在“看不见”的战疫一线,却有着这样一群人,肩负责任,牢记使命,守护着精神和希望。他们尽己之所能,展己之所长,克己之所畏,通过网络,传授知识,传播希望与明天,成为战疫“新主播”!我的妈妈就是其中一员。

“耶,搞定!”练习了一下午的琴终于可以休息,我兴奋极了,跑进妈妈房间,嚷道:“妈妈,我练好琴了,快......”“安静!”我话没说完,妈妈就不耐烦地打断我。她头也不抬,“赶紧出去,把门关上。”我刚刚如花绽放的心一下子掉落谷底。我噙着泪退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忍不住抱怨:“一点都不爱我,说好了练完琴陪我玩体感游戏的。我再也不理妈妈了。”

以后的几天,妈妈更忙碌了,一吃完饭就往房间赶。我一肚子气,决定实践我的想法:不理她。空气中散发出的不再是往日的馨香,无聊而又沉闷。“怎么有这么狠心的妈妈,对孩子置之不理。”我无精打采,多日来郁积的火在头顶燃烧。我不明白:她在房间里可以从早上七八点一直待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是在干什么?她不准我出门,自己却为了借设备,买什么直播器材使尽浑身解数也要出家门?

“朵朵,来,把这杯牛奶喝了。”清晨,我正躺沙发上再一次钻进“死胡同”时,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妈妈正端着一杯热牛奶笑盈盈看着我。我哼了一声扭转头不说话。“怎么啦?还在怪妈妈吗?”“明知故问!”我小声嘟囔着。“朵朵,对不起。是妈妈不好,最近疏忽了你。”妈妈坐下来,把我抱进怀里,温柔地开口,“孩子,你也知道,因为今年这场突如其来地疫情,假期被延长。但是,不能因为开不了学,就耽误学习呀。所以妈妈要给学生们直播上课。不仅是妈妈,其他老师也一样,我们都在利用多种平台在线集备,反复修改课件,反复打磨语言,熟悉设备的使用,多次试讲,及时纠正与修改方案,都是为了确保直播万无一失。你说妈妈怎么能不认真呢?”“那你也不能不理我,眼里只有工作。”

“朵朵,妈妈给你看些照片。”说完,她打开了手机,“你看,这是终南山爷爷,他已经耄耋之年了。他劝别人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武汉的列车奔赴抗疫一线。这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他虽身患疾病,但疫情爆发以来仍连续不断地工作。这是驰援武汉的护士朱福秀,看她清秀的脸庞被防护服、护目镜硬生生勒出来的道道痕迹,难以想象她连轴转地工作了多久。还有无数像他们这样的医生、护士、警察、环卫工人......都投入到这场战役中。‘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为了打赢这场战,大家众志成城,昼夜不停努力前行。孩子,妈妈也要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呀。”我点了点头:“妈妈,我知道了。我也会听话,不给祖国添乱。”转过头,窗台上那盆君子兰不知何时已怒放,迎风摇曳着。灿烂的阳光照耀着,花、叶、光一扫我前几日的阴霾,勃勃生机一览无遗。

不论在武汉,还是在福州;不论职业,不分年龄,我们眷恋这片土地,我们也会咬牙前行,迎来曙光。武汉加油!全国人民加油!在坚守中看见精神,在平凡中遇见伟大,积蓄力量,众志成城,相信这场“战役”终将取得胜利。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之时,繁华与共,人间皆安,一切美好,必将如期而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