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20:43:4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2班 万瑞雯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病毒肆虐横行,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了。

与以往春节不同:之前大街上到处都挂满了对联、灯笼,天空中还时常有那绚烂多彩的烟花,人人脸上都挂满了藏不住的喜悦,家家户户走街串巷、大摆宴席,充满了喜庆的氛围。

现在人们却只能待在家中,防控疫情。街道上空无一人,家家都是大门紧闭,人们都在关心着疫情,看着那每天不断增长的确诊人数,让人望而却步,心中满是担忧。

但仍有一群人,明知风险,但还是在茫茫夜色中与家人不辞而别,签下请战书,印下红手印,日夜兼程,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于疫情抗击最前线,立起一道铜墙铁壁……

在我的社区中,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手臂上带着大红色肩章,有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他们天天守在门口,排查人员,测量体温,管理十分严格,从早到晚,一刻也不停歇。就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人,我们才感到安心。加油吧!我们一直在你们身后。

每当我想到这儿,我的内心就涌起了一阵对“白衣天使”和那些志愿者们的崇敬之情。你们都是我们的骄傲与自豪,逆行的你们为社会奉献代言。你们当中,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人,不顾劳累地彻夜施工,席地而睡,以缩短工程进度为荣;有前线警卫超长时间待命,强忍疲惫,使在站立中晕倒;,有数家口罩厂夜以继日的赶工……你们美丽温暖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不是一句久远的诗句,而是灾难面前最美逆行者的宣言!你们为民族代言为祖国而战!无论身份,无论年龄,无论性别,在疫情前无所畏惧,勇于前行,用双肩扛起使命于黑暗中,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逆行的你们心为众人所铭记,你们为了国家抗击在最前线,我们也并不会让你们失望,好好待在家中,勤洗手不出门。因为你们,我们不再畏惧,因为你们,我们充满希望!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你们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你们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因为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相信吧,春暖花开之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