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感谢!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20:33:26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六年6班  陈宇涵

如果可以,我想重新启动2020年。众所周知,现如今一场肺炎横扫中国,如一场狂风恶浪将武汉弄得面目全非,整个中国人心惶惶。

19年年末的一场瘟疫,把本应该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给丧送了,我们称它为新冠性肺炎,病毒对人体肺部的感染比03年的非典还严重,能人传人,并且目前没有药物治疗,人人都有丧命的危险!

大年初一,政府的禁行的公文下来了,村里开始封村。爸爸说他从小到大,从不知道什么是封村。这几天还在村口设哨卡了。因为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必须带头执勤,所以妈妈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哨卡执勤。我只能在阳台散步,阳台刚好可以看到哨卡,我就这样看着哨卡里的妈妈,每个哨卡有3-4个人,有个额温枪,每个人进去都要挨“两枪”,超37.3度的人不允许进村,必须通知政府。这些志愿者随时有感染接触病毒的危险,他们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设备并不精良,他们还是在寒风刺骨的路边上,对每个人进行严格的检查,不求回报的付出,但求保一方平安。疫情危急,但我心中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冉冉升起。

村里把稀缺有限的口罩送到家门口,由于口罩不足,目前只有爸爸能出门。爸爸不但要冒着危险出去买东西,还要回公司发战略物资护目镜给武汉一线人员,每次回来后,都要接受妈妈严格的整套全身消毒。看着爸爸疲倦的身影,我能联想到外面还有千千万万的工作人员,一样在为武汉一线人员送战略物资,一起抗击疫情,这足以见证中国人的凝聚力。

看电视,是我这些天了解外面的信息和消遣的方式。每天确诊的数据一直不断的增加,让人看得万分揪心,钟南山爷爷不断呼吁人们不要出门,自己却在一线日夜抢救。电视里到处是警察及医护人员紧张的身影,让我想起姨妈和姨父一个是医生一个是警察。我赶紧拨通姨妈的电话,电话里,姨妈告诉叫我不要担心,她正和全国医生一起待命,只要国家需要,她们就要去一线支援,为中国加油。听完后,我热泪满眶,我为姨妈骄傲,为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感动,感动这份赤子之心,这份舍身忘死的精神。姨妈还告诉我,从大年30,姨父就一直岗位上,每天回来只有一个小时,连她最亲爱的女儿的18岁生日都无法参与,他每天要带领很多警察在路上执勤,必须对每个人进行测温检查,就像我们村哨卡上的自愿者一样,只不过他要承担更艰巨的任务,为地方老百姓撑开保护伞,坚决不让一个患者在他手上流失。打完电话,我深深的深呼一口气,这时候心情难以表达,紧张疫情,担心安全,却也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像大人们一样,为抗击疫情而奋斗在一线的人感到感动。

我要感谢全国千千万万的人像他们一样献身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艰苦奋斗,他们或安全撤离,或倒在一线,都成为生命最美丽的壮歌。感谢人们,感谢我的祖国。

此次病毒更让我意识到,我要好好读书,将来能像他们一样,在祖国危难时候,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