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盼春至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平和职业技术学校 18级学前教育二班 林秋芯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国家--钟南山院士

今年的除夕夜是格外的与众不同,在这本应是阖家团圆,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里,人们迎来了非同一般的“年兽”--新型冠状病毒。这位年兽夺走了我们的欢愉,夺走了一些人的生命,夺走了全国的安宁。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势汹汹让全国人民措不及手。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已是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还是临危不惧的奋斗于一线;我们不能忘记白衣天使那些鲜红指印下的“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战书;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在那如花似玉本因在家享受父母温暖怀抱的女孩们却转身褪下华服,剃去青丝保我国土护我患者。原来啊,真正的英雄不在电影上而在我们的身边。

鲁迅先生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出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是的,除夕之夜口罩工厂的工人们舍去家人团聚,夜以继日的赶工生产口罩;一名山东的男子载着成吨的蔬菜头也不回的奔向武汉;广东佛山一位独居老人的执意捐款;在各个关卡上守护百姓的干部、志愿者们;还有柬埔寨首相亲自来到北京慰问……写到这里,我以潸然泪下,你看!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2020年一开始就波澜起伏,突如起来的疫情让你我更懂得生命的意义,对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更有了刻骨铭心的体会!我立于窗前,看着街上冷清的街道我想起昔日街上的嘈杂鼎沸使我烦躁。可是当这一天安静的到来,我才明白原来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在这里,我想请同学们记住身体才是第一位!我们一定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众,不聚餐,避免不必要的出门,我们不给祖国添麻烦,在家就为祖国做贡献!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要有新青年的榜样,我们的肩膀扛起的不是手机不是游戏而是清风明月是草长莺飞是责任更是中华儿女五千年不变的精神!那日网课,语文老师告诉我们学校的木棉花开的很漂亮了!是的,我想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定会回到熟悉的校园,看见熟悉的笑脸,听到熟悉的铃声。这一次,同学们就不能再抱怨不想上课讨厌上学啦!

在这最后,愿祖国神州大地早日撇清雾霾沐浴春日黎明的朝阳,待到那山河无恙之时,我们共同赴会那芳草萋萋的鹦鹉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