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战役中那一道亲切的音声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21:16:41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鲤城区实验小学二年3班 张焯鑫,指导老师:任雅婷

揉着惺忪的睡眼,广播那头“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随意出门,在家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回响在整个村子的上空。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半个寒假,听妈妈说寒假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延长了,需要在家做好超长待机的阻击疫情准备。而这道音声作为特殊的陪伴,每天重复上演,直至…

今天,不同于往日。起床时已是晌午,我在房间里头依稀听到客厅里交谈接耳的声音,很快,我就判断出那是家里来客人了。可是那声音是那么的熟悉,我赶紧披上睡袍,走出房间想探个究竟。隔着长长的走廊,一眼瞥见了一个约摸50几岁的妇女,和妈妈的头发一样长短,站在爸爸的跟前,一只手拿着一沓粉红色A4纸张,一只手提着一个大大的红色塑料袋,里面鼓鼓的,什么也看不清了。爸爸接过一张单子在上面签了字,一旁的阿姨细心地叮嘱着务必谨遵上面的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爸爸点点头回答道:“你们辛苦了,这样的时期还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宣传防控知识。真是谢谢你们了!”阿姨露着笑颜连声说道:“不辛苦,不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村子称不上大但也不小,这么久才发放到你们家中,千万不要责怪啊,疫情当头,有心出心,有力出力,守护一方,守护人民,守护国疆,责无旁贷,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说完,她转身就离开了,留下还一脸狐疑的我。

目送着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莫名地涌上一股暖流,虽然我不清楚这叫什么。

爸爸走了过来一边拨弄着我蓬乱的发梢一边爱抚地说:“蛋,你起床了.”我点点头表示应允,赶忙接过爸爸的话问道:“爸爸,刚才那位阿姨是谁啊?”爸爸微笑地说:“她是我们村里的干部,也是这次疫情防护我们村子一方的好战士”爸爸沉默了一会儿,又说道:“你每天在家里坚持跳绳锻炼,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也是一名优秀的小战士”突然我意识到那个阿姨就是广播音声里头的那个人。我从爸爸的余光中捕捉到一个闪耀着光芒的眼神,那感觉跟我的那股暖流很相像,好像随时可以喷射出来。

此次新冠状病毒疫情的经历颇不寻常,讨论的内容比菜品还少,都是关于疫情。不过,如今因为疫情介入突然进入新形式,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把最有利,最美好的都贡献了出来,特别是勇敢挺身而出的人,我觉得自己也不能落伍。

我知道,在紧迫的战役中,这样一心为民的关心与善行会打动更多的人们,为需要而前进,为分担而奉献,为战役而团结一致。

生命既在,好日子总会到头。

你听啊!广播那头又高声宣传着;鸟儿也唱起了“叽叽喳喳”欢快的曲儿。

你看啊!柔和的春风吹进了屋子,一阵芳香骚动了心扉。

人们的信心被点燃了,战役的凯旋声终将要来到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