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青年文明号”单位勇当抗疫前线“防疫墙”
http://wmf.fjsen.com 2020-02-06 11:27: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2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海沧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青年文明号”单位们听党话、跟党走,勇拼搏、见行动,他们或前线支援、或坚守岗位、或走进社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认真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党团员青年在其中发挥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用行动诠释了青年文明号“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精神内涵。一是迅速响应,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突发公卫事件防控组、爱卫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并动员全院作为应急储备力量。二是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控培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结合不同岗位工作特点,先后开展了多次的相关培训。三是竖起三道防火墙,坚持严防严控。端口前移,多部门联动,开展高速路口人员排查转运工作;深入各村居酒店开展入户流调工作,中心成立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服务队,专门针对流入辖区的高危对象进行上门身体检查和为期14天的健康随访工作;开设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确保诊疗有序。四是强化院感防控,完善后勤保障。开展针对医务人员和物业保洁保安的院内感染相关培训,确保机构内环境卫生和消毒合格。五是采取多种举措,做好爱卫宣传。由爱卫宣传组牵头,及时梳理一线工作资料,形成文字图片素材,报送上级部门;主动转发宣传正确防控知识,同时加强职工思想教育,确保不发送敏感信息,不转发不实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好行政电话解释工作,同时做好防控来电登记。鼓励签约慢病患者通过线上续方物流配送的方式,减少来院开药感染的风险。

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同样做到守土有责冲在前。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团支部积极响应局党支部和上级团组织号召,成立了一支27名成员组成的青年先锋队,全力支援厦门西+新阳高速出口、海沧(东孚)高速出口、东孚超限站、马青路(青礁)入口等海沧区四个交通卫生检疫站点。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海沧区各高速路段、国道呈现返城小高峰,道路交通防疫检查力量告急,知道这一情况后,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又组织成立了一支青年先锋队,第二天经过培训后分组奔赴一线开展交通防疫检查工作。青年先锋队员们不惧危险,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积极、耐心服务引导群众,成为各大交通路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缓解各交通卫生检疫站检疫压力提供了大力的援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厦门市海沧区委员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