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门峰:不忘助人初心 牢记公益使命
http://wmf.fjsen.com 2020-02-03 11:39:33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他是一名仁心医者,用自己的仁心救治病患;他是一位献血达人,用新鲜的血液挽救生命。19年间,坚持献血139次,用纯粹的爱心与浓浓的热血,点亮了他人的生命之光。这是莆田市慈康医院医务工作者、莆田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林门峰,在爱心公益事业中的不懈追求和行动。

19年的坚持 延续生命的希望

林门峰说:“献血是一件小事,但对社会有益。因此一有空余时间,只要符合献血条件,我都要去献血。”

2000年8月,林门峰参与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和血站医务人员的谈话中,他了解到无偿献血对患者、对公益事业乃至对社会的重要性。从那一天起,不管身在何地,不管工作有多忙,他都会定期前往血站参加无偿献血。为了身体各项指标能达到献血要求,林成峰养成了定期步行、跑步和骑车的好习惯,今年42岁的他身体十分健康。

2005年春节,一位市民因疾病,急需白细胞成分血。接到血站电话的林门峰,二话不说,立即赶到血站,捋起袖子,献出了滚烫的热血,挽救了素不相识的患者。

截止目前,他十九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39次,总血量已达83600毫升,个人累计献血总量相当于他全身血量的20倍。他获颁“莆田市人民政府无偿献血奉献奖”、“福建省献血办百次荣誉证书”、“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全国无偿献血志愿五星服务奖”等。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