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魏清:勇敢担当 为无私奉献和辛勤成就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20-02-03 11:39:33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勿以善小而不为,不管是多大的需求,他和他的队员们总是义无反顾。

魏清,1985年3月出生,平潭蓝天救援队队长。

自2015年成立蓝天救援队以来,队长魏清带领他的队员们参加了闽清抗洪救灾、娘宫搜救等救援活动。2016年和2017年参加了平潭国际自行车赛活动保障、武夷山国际山地越野赛保障、南平自行车赛保障、东海救助局保障、助残保障、龙凤头遗体打捞。遇到台风天他和队员们还要四处巡逻,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第一时间解决。日常的时候他总是精心组织,带领队员们赴学校开展防溺水、防踩踏宣讲,赴居委会开展防火等安全宣讲,努力为群众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和专业性,他总是要求每个队员必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每星期一次的培训,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际操作,魏清常说,只有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才能在实战中从容不迫,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平潭蓝天救援队在完善自身的同时,也不断的走出去与兄弟地市救援队合作开展训练和救援演练。参加了由总队组织的蓝天全国联盟大培训和北京、南平等地区合作组织的培训;参与联盟应急指挥中心、工作组、值班组的值班工作;参与多次救援的后方救援平台工作。

2017年8.19澳前外海海难救援、2018年4月29日苏澳小船沉船事故、2018年5月16塘屿岛沉船事故救援、2019年福州建筑物坍塌救援等落水救援、溺水打捞以及寻找失踪老人、学校宣教,地震逃生培训,水上救生等等,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属于他和他的救援队的一枚枚军功章。2017年8月17日,魏清正在东庠岛《爸爸去哪儿》拍摄基地做保障的时候,接到消息称竹屿湖发生二小孩溺亡的事故,他连忙赶到现场展开搜寻工作,一直忙到19日早上,还没歇息片刻,紧接又接到领导电话说澳前外海发生二船相撞事故,他又立刻安排所有队员都出队,协调人员、船只、装备、建设临时指挥部等。与队员们连续保障数日,搜救数日,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但精神上丝毫不敢松懈。

自建队以来,魏清和他的队伍参加出队任务76次,提供自救互救知识讲座67次,保障10次,寻人25次。累计出队人数3576人。服务时长累计12068小时,受益人数118900万人次。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他们辛苦付出的汗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蓝色的身影,不管是多小的事情,只要能帮助到被人,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